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心火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喝汤真的能减肥吗?那得看是什么汤!

2018-04-05 08:55:02      

饭前喝汤是一种很好的瘦身方法,不但可以增加我们的饱腹感,使我们吃更少的食物,摄入更少的热量,还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油脂,很多汤还可以起到很好的滋补作用。不过,汤也不是乱喝的!喝错了汤,不但不能减肥瘦身,还会使我们变胖。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关于喝汤的那些事。

喝什么汤容易使人发胖呢?

乳白色的汤容易使人发胖:乳白色的汤也叫白汤,在中国的习俗中,女性朋友生了孩子后,经常会饮用一些白汤来进补。这些白汤主要是由鱼,猪蹄等食材熬制而成,这些食材中富含着非常丰富的可溶性蛋白质。在熬制过程中,鱼和猪蹄中富含的脂肪会形成微粒,均匀的分散在水中,这些脂肪又会和食材中的可溶性蛋白质发生乳化作用,这样汤就变成了乳白色。我们喝其他汤的时候,经常会发现汤面上会浮着一层薄薄的油,这个时候只要将油脂拨开,喝下面的清汤就非常健康了。可是这种白汤的油脂是不会漂浮在表面上的,因此我们会将这些油脂全部饮入体内,在不知不觉中摄入大量的热量,进而发胖。

喝什么汤可以帮助我们减肥呢?

1、冬瓜瘦身汤

制作这款汤,首先我们要准备冬瓜,豌豆和豆腐。冬瓜有清热利尿的作用,可以有效的刮出我们体内的油脂。豌豆里面含有大量的惰性淀粉,在满足饱腹感的同时,不会使我们摄入更多的热量。豆腐中富含大量的钙和蛋白质,可以补充我们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

2、萝卜海带汤

萝卜可以帮助我们消除体内积食,清理肠胃;海带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血管中多余的油脂。此外,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可以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我们在煲汤的时候还可以放一些姜片,这样可以去除汤中的寒性,对我们的身体有更大的好处。

3、莲子红豆汤

莲子可以清热解毒,帮我们祛除心火;红豆可以补血,也对我们的心脏有很大的滋补作用。这种汤不但可以帮我们去油瘦身,还可以帮助我们强健心脏功能。不过,红豆不是很容易煮熟,可以提前将红豆用清水浸泡一晚,很容易就可以煮烂了。

温馨提示

这些可以减肥瘦身的汤,味道自然相对更有寡淡,味道远不如白汤。不过,这些汤的滋补作用是不输于白汤的。因此,大家不如在生活中尝试一下,对我们的身体很有好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减肥的汤 喝汤减肥误区 减肥

饭前还是饭后喝汤好? 怎么喝汤能减肥?

汤到底能不能喝,到底是吃饭前喝,还是吃饭后喝?在我们吃方便面的时候经常会听到有人这么说,吃了方便面,就别喝汤了,要不然容易发胖。那么现在……详细>>

饭前喝汤能减肥? 喝对汤可以让你轻松瘦身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顺便喝一碗汤,不过由于一些汤的营养比较高,所以有些朋友就担心经常喝汤会发生肥胖。其实,汤可以喝,主要是要看饭前……详细>>

秋季多喝汤可减肥?推荐这5款健康的汤饮

立秋后天气越来越凉爽而且人们的食欲恢复,秋天容易贴秋膘,引起身体的肥胖,平时可以多喝一些汤类来达到减肥的效果,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喝汤也能减肥? 喝对汤减肥效果加倍

夏季到来,天气越来越炎热,为了穿上漂亮的衣服,减肥成了妹子们的目标。我们的餐桌上总少不了汤,汤不仅美味增加食欲,有些汤还有减肥的功效,那……详细>>

减肥课堂 喝醋和蜜糖真的能减肥吗?

醋和蜂蜜是女人们所爱的东西,那么,喝醋和蜂蜜能减肥吗是许多减肥网友关注的焦点,下面来看看专家是如何解答的。详细>>

  • 黄伟明

  • 张绪富

  • 老膺荣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