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减肥期间可以吃肉吗? 关键在于你怎么吃

2018-04-04 09:07:13      

又想减肥又想吃肉怎么办?很多减肥的朋友都会被这个问题困扰,其实,减肥期间完全可以吃肉,关键看你减肥期间是怎样吃肉的。

吃肉减肥法的原理

吃肉减肥法,在国际上被称为“阿金饮食减肥法”,也叫“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法”。它通过禁止摄入淀粉质和甜食,提倡吃肉以补充蛋白质,使血液中葡萄糖减低,从而刺激身体分解脂肪,提供热量,达到燃烧脂肪、减轻体重的目的。

减肥应该怎么吃肉

1、有皮不吃皮

吃肉时一定要注意,如鸡皮中含有较多的脂类物质,所以想减肥的人和预防代谢综合征的人应该去掉皮之后再食用为好。

2、选择好部位

虽然可以吃肉,但并不是什么样的肉都可以吃,一定要选择好,鸡胸脯肉,牛里脊、猪里脊以及各种鱼类,少吃五花肉、雪花牛肉、肥羊肉等脂肪含量丰富的肉。

3、正确烹饪方式

减肥期间如果想吃一些肉,最好的烹饪方式是清蒸或者清炖,尽量少用油炸或烧烤的方式进行烹饪,因为这样会摄入多余的油脂,反而不利于减肥

减肥期间哪些肉可以吃

1、鸡肉

鸡肉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低脂白肉,也是典型的高蛋白质低脂食品,因为鸡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钾硫酸氨基酸,维生素A,特别是维生素A可以和蔬菜,肝脏相媲美,而脂肪含量却很少,这些都是利于减肥的,而且还能弥补身体所需的营养,又不会担心长胖。

2、鸭肉

鸭肉也是不错的,此种肉食营养价值也很高,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含量运适中,蛋白质含量却很高,也同样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同时鸭肉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和低碳饱和脂肪酸,中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接近理想值,其化学成分近似橄榄油,可以降低胆固醇,对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有益,对于担心摄入太多饱和脂肪酸会形成动脉粥样硬化的人群来说尤为适宜,所以说饮食减肥想吃肉食也可以多吃鸭肉的。

3、鱼肉

一般畜肉的脂肪多为饱和脂肪酸,而鱼的脂肪却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很好的降胆固醇作用。所以,胖人吃鱼肉较好,既能避免肥胖,又能防止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多吃鱼肉还可缓解心情抑郁哦。

4、瘦猪肉

瘦猪肉含蛋白质较高,每100克可高达29克,每100克脂肪含量为6克,但经煮炖后,脂肪含量还会降低,因此,也较适合胖人食用。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烹饪方式 吃肉 减肥

减肥期间可以吃肉吗?减肥期间该如何吃肉?

只有提到减肥,很多人想到的都是清淡的饮食,加上大量的运动,所谓的“管住嘴和迈开腿”,很多人认为减肥期间应该拒绝一切肉类和脂肪,但实际上,……详细>>

减肥的人可以吃肉吗?这些肉可以适当吃

减肥现在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许多人整天都在说关于减肥的事情,但是减肥成功的人却特别少,有些人则为了能够减肥成功在饮食方面多有节制,甚至不……详细>>

吃肉也可以让你减肥? 吃肉减肥法让你瘦不停

减肥一定要节食?减肥一定要永别肉类?大错特错!吃肉也照样可以瘦!吃肉减肥法,一种让你只吃肉不长肉的方法,营养又健康,下面就赶紧和小编一起……详细>>

减肥期间是否就不能吃肉了呢?这3种肉可适量吃!

为了减肥,有的人真的很拼命甚至可以说是极端,比如不沾一点主食,平日里的三餐也应素菜为主,甚至是能饿几天是这几天。这样虽然可以快速溶瘦下来……详细>>

减肥期间拒绝肉类? 新吃肉饮食减肥法推荐

肉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肥胖的根源。对于那些肥胖而又喜欢无肉不欢的人来说,要不就是选择吃肉而继续胖下去,要不就是选择减肥而不吃肉,似乎哪个选……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