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口吃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失语症言语障碍思维语言障碍

对于易胖人群怎样减肥才有效?

2018-04-03 10:18:25      

  有些人喝水都会胖,而有些人狂吃却依旧苗条,对于易胖人群来说,怎样减肥才是最有效的?

  第一:减少摄入。一口吃不成一个胖子但是胖子却是一口一口吃成的。脂肪是由于人体摄入营养过多,无法全部由人体消耗从而作为脂肪储存在人体。因此,最根本预防肥胖的方法就是要控制自己的饮食,减少摄入。

  减少摄入并不是不吃,而是选择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饮食。平时应该按时吃饭,少食用高油脂的油炸食品,肥肉,糖类甜食等,以免人体摄入热量过多无法消耗,转化为脂肪储存在人体内。平时可以食用高蛋白低脂肪的鱼类和鸡肉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但是在人们吃饭的时候,七八分饱即可,如果有必要,还可以定点定量把胃养小,这样就可以不容易产生饥饿感,也就不容易摄入食物过量。

  最后是减肥人群在下午两点以后最好不食用食物,但是这是不现实的,明星再怎么减肥都吃了晚餐,更何况没有那么多理由必须要减肥的我们,但是我们是一定要控制好在下午八点以后绝对不吃东西,因为人体在八点以后就不会再消耗热量,这些摄入的食物就会转化为脂肪。此外,易胖人群在下午的晚餐中,最好只摄入富含膳食纤维的水果,既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还可以帮助人体排毒养颜,不会增加脂肪的摄入。

  第二:增加消耗。虽然消耗能量只是一个辅助减肥的方法,但对于减肥也是有一定效果的。在每天清晨上班前或下班后,周末任意的休闲时间都可以进行散步、跑步、游泳、快走、走楼梯等运动,使人体的新陈代谢处于较快的循环内,这样也可以加快人体对热量的消耗。当然在平时追剧时也可以做平板支撑,或在睡觉前做几组空中脚踏车,无论是什么运动,都可以消耗体内的热量,降低易胖人群肥胖的情况。没有真正的肥胖者,只有真正的懒惰者,只有动起来,才能够更好的消耗脂肪和能量,才能拥有一个更苗条的身材。

  第三:均衡饮食。不吃不行,吃错了更加为难,因此均衡饮食就显得更加重要。对于易胖人士,早餐应食用比较营养且脂肪含量较低的食物,如牛奶和鸡蛋等。中餐应该吃饱,这一餐既要补充上午人体能量的虚空,还要提供下午大半天的能量消耗。晚餐食用水果蔬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即可。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效减肥 减肥 易胖人群

冬天怎样减肥最有效

冬天是最容易长胖的季节,一方面因为冬天脂肪合成的速度快,同时人们的运动量比较少,因此会造成脂肪堆积引发肥胖,另外一方面是因为冬天穿的衣服……详细>>

秋季怎样减肥才有效?五种健康减肥法值得尝试

在秋季,减肥似乎变得更加困难,瘦身是许多女孩一直坚持的事情。有些女孩减肥效果并不理想,有些女孩却容易减肥。事实上,减肥必须要自我克制外,……详细>>

肌肉型肥胖人群怎样减肥?这3种方法可以帮到你!

减肥本来就是一件长期且漫长的事情,能够坚持下来已属不易,而对于肌肉型肥胖人群来说,她们的肌肉已经有了一定的力量感,脂肪含量较少肌肉较多,……详细>>

怎样减肥最快最有效 8大减肥食谱一周见效easy job

怎样减肥最快最有效?相信这是MM们之间最常聊,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可是MM们似乎还没有找到最有效的方法。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吃就是减……详细>>

要如何减肥才有效? 有哪些减肥方法呢?

说到减肥的秘诀,那无非就是少吃多运动,当然还要持之以恒的坚持。有人会说,多运动就行了,吃的不好身体会缺失营养,不利于身体健康。这种说法是……详细>>

  • 董国庆

  • 王桂兰

  • 张玉琼

  • 刘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