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减肥方法不当很危险?小心生大病!

2018-04-04 09:58:32      

随着年龄的增加,工作压力的增大,我们腰带也会逐渐的变紧。这使我们不复之前的青春靓丽,风流倜傥。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开始减肥,不但可以挽回自己的颜值,还可以挽回自己的健康。减肥是一项持之以恒的事情,有很多急功近利的减肥方式,会给我们身体带来很大的危险。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肥胖与减肥的危险。

哪些原因可能导致我们肥胖呢?

1、饮食不均衡

吃,会给我们带来极大的快感。而在我们经常吃的食物中,往往是一些高糖,高油脂,高热量的食物,给我们带来的快感更多。因此,很多贪恋口舌之欲的人,在生活中会主动去摄入这些不健康的食物。长期保持这样的饮食习惯,如果不坚持运动,很容易会产生肥胖。

2、聚餐时间太晚

很多人的社交是非常丰富的,因此会有各种各样的饭局和酒局。在宴席上,大家谈天说地,吃吃喝喝,不知不觉中就已经到了九点多了。这样,睡觉之前给胃的的消化时间就很少了。胃中盛满了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睡觉,不但很容易积食,还很容易转化为脂肪,使我们快速增重。

哪些减肥方式是非常危险的呢?

1、绝食减肥法

很多人减肥很是着急,希望很快看到成效。因此他们往往会选择绝食减肥法。绝食减肥法包括轻断食和完全断食两种。轻断食的方法在减肥过程中可以吃少量的黄瓜,水果之类;完全断食的方法,在减肥的期间将禁止吃一切的食物,只允许饮用水或一些蔬菜汤。这种减肥方式坚持十天,就可以使我们瘦下15-20斤。可是这种减肥方式具有很高的危险性,节食减肥法不但很容易使我们营养不良,还可能导致我们出现厌食症,使我们整个人瘦得皮包骨,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命健康。

2、抽脂减肥法

还有另外一种减肥方式是抽脂,通过活化固态脂肪,将脂肪从身体中抽离出来。通过这种方式减肥,会使我们的皮肤很快的松弛下来,如果体重基数比较大的朋友,甚至会出现仿佛套着一层人皮的恐怖现象。这种减肥方式无法减掉我们的内脏脂肪,对我们的身体会有很大的潜在危险。

这两种常见的减肥方法,相信很多人也试图尝试。那么,你们有没有了解过这些减肥方式的危险性呢?如果你曾经侥幸逃脱这些诱惑的话,是否现在背后又是一层冷汗呢?减肥最重要的就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的饮食习惯,千万不要急功近利,否则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误区 减肥 肥胖的原因

掉牙又脱发:最危险的减肥方法大曝光

“看那个人多瘦,好细的腿啊!我也要瘦!”减肥的亲们,对着瘦人就会这么尖叫。转眼9月了,姐妹们也想尽各种各样的方法减肥。而今年流行的减肥方……详细>>

盘点三大减肥方法的利与弊 慎选减肥方法

现在,越来越多的MM要减肥,可是,不管是市面上,还是网络上,减肥的方法都是五花八门,数不胜数。MM们现在都不知道该选择哪种减肥方法——是……详细>>

10大减肥方法“最不靠谱”

一直以来,网络上就流传着许许多多的减肥方法,有些光听上去就让人感觉难以置信,比如看恐怖片减肥、生闷气减肥等等。下面,就请减肥专家汪世冠为……详细>>

当心越减越肥 水果减肥方法的五大误区

瘦身减肥方法,水果减肥瘦身方法的五大误区是什么呢?减肥瘦身不但要关注它的效果,同时也要注意的它的误区什么,不然减肥不成功,反而还会影响到……详细>>

另类减肥方法 不同血型的专属减肥法

是不是每天都想着减肥但是却没有成效?是不是老觉得减肥方法都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如何真的做到科学减肥呢?下面就让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不同血……详细>>

  • 杨志敏

  • 陈向一

  • 李欣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