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为什么不成功?有可能是走入了误区!

2018-04-07 08:55:03      

减肥并不是一件理想化的事,很多我们想当然的设想,在实际减肥过程中并不会实现。如果我们把这些当做金科玉律,不但瘦不下来,还很容易伤害到我们身体。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关于减肥的那些事。

那么减肥有哪些误区呢?

1、想瘦哪里锻炼哪里

锻炼哪里就能瘦哪里,是一种非常美好的想法。不过,这种情况在现实中是不存在的。脂肪堆积情况根据性别,年龄是各不相同的。例如,青少年的脂肪堆积会在全身,中年人的脂肪堆积会在腹部;男性腹部相对堆积脂肪较快,而女性则是腰椎堆积脂肪最快。我们有氧运动消耗的热量是全身一起提供的,并不是锻炼哪里就能瘦哪里。

2、减肥药能减肥

这是一种非常错误而且危险的想法!我们常见的减肥药绝大多数都是泻药,服用这些减肥药效果非常明显,每天会多上很多次厕所,体重会有大幅度变化。但是久而久之,你会发现,虽然体重在降低,可是体型却不会有丝毫改变。此外,还会比平时长更多痘痘,肤色比平时更加暗淡,你自以为是由于减肥导致的营养不良,可实际上这完全都是减肥药的副作用而已。

正确减肥应该怎么做呢?

1、找出肥胖原因对症下药

肥胖只有一个,可是肥胖的原因却有千百种。有些人是因为缺乏锻炼,有些人是因为摄入过多,还有些人是由于疾病引起的。盲目的选择减肥方式,不但很难瘦下来,还很有可能伤害到我们的身体。例如,由于脾胃功能虚弱导致的肥胖,如果饮用了过多刮油减脂的凉性饮品,就会导致身体更加虚弱,肥胖更甚。只有我们找到了导致我们肥胖的原因,才可以查缺补漏,很快的减肥成功。

2、不要天天称体重

很多人减肥的时候会经常称体重,早上起来称体重,吃饭之后称体重,甚至上个厕所,喝一杯水也要称体重,这种观察体重的方式是非常不科学的。我们在晚上休息的时候,虽然没有运动,但是身体会蒸发、消耗掉大量的水分和能量。而在我们睡着的时候是无法适时补充消耗的。这样,我们早上的体重比晚上的体重要轻一些,是非常正常的。如果我们因为早上体重较轻,而感到愉悦,晚上睡觉前体重较重,而感到难过,这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使我们的减肥难以坚持下去。

减肥是一门非常复杂的人体科学。我们在减肥的时候,要抱有理性的态度,不要随便相信这广告,也不要相信一些所谓的快速瘦身法。这些都是非常不靠谱的,不但减不下来,还很容易伤害到我们的身体。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注意事项 减肥的误区 减肥

减肥体重不降是为什么?有可能是走入了减肥误区

很多人在减肥时会严格控制饮食,也会有规律的做一些运动,但是体重就是不下降。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很可能踏入了些减肥误区,这些误区看似有些……详细>>

减肥总是不成功,或是陷入了2大误区!要及时纠正

一个人如果在日常饮食上没有注意,长时间暴饮暴食,久坐不动,就很容易导致肥胖。眼看着身上所堆积的脂肪越来越多,所以就可能会丧失对生活的信心……详细>>

为什么总是减肥不成功?你有可能犯了这5个饮食错

在减肥过程中,大家必须控制自己的饮食,避免吃高热量的食物,加强身体的基本代谢率,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要是大家在减肥的过程中做一些不好……详细>>

为什么你总是减肥不成功?可能你犯了这4个错误

如果对于减肥存在有一些不合理或不恰当的误区,那么可能会令减肥达不到一定的效果。所以,减肥必须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要有一切不切实际的减……详细>>

为什么减肥总是不成功?减肥误区有哪些

生活中很多人都在减肥,这主要是因为现在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那很自然地肥胖不仅影响自己的外观,并且也是对健康还有很多潜在危机,肥胖会令高……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