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晚上只吃蔬菜可以减肥吗?

2018-04-03 10:48:09      

我们可以看到电视中明星都说自己晚餐只有蔬菜或者萧条的水果,那么他们完美的身材是否是由于晚餐只吃蔬菜?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晚餐只吃蔬菜是可以减肥的,因为这控制了人体食物的摄入。但是只控制晚餐就容易引起脂肪的反弹,最好的减肥方法是均衡饮食的同时进行一定的锻炼。而且这种方法因人而异,有些人喝水都会胖,属于易胖体质。

蔬菜中膳食纤维含量较高,脂肪和热量含量较低,因此晚餐只食用蔬菜是可以减肥的,既可以产生饱腹感不容易饥饿,而且给身体提供营养的同时,还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使食物更快的通过肠胃,降低身体对热量和营养的摄入。

尽管从易胖易瘦体质和蔬菜所富含的营养价值来分析了这个问题,但是上述观点是片面的,而且只吃蔬菜能够减肥是存在一定误区的。最大的误区即认为所有的蔬菜都能够提供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并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对于素食主义者来说,蔬菜和水果担任着提供人体所需要微量元素的重任,但并不是所有的水果和蔬菜都富含诸多的营养元素,因此人们在选择蔬菜买,作为晚餐时要选则营养较丰富的苋菜、菠菜、小油菜和菇类食物或者香蕉、苹果等。长期减肥目标的人来说,如果只食用黄瓜,番茄等减肥蔬菜是很难达到提供人体所需要营养价值目的。

减肥除了减少摄入之外,还需要增加消耗,因此可以积极的进行锻炼来增加人体消耗能量的速度,每天可以进行慢跑,爬楼梯,踩脚踏车,打篮球等有氧运动,这样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减肥,还可以提高身体的素质。

注意事项:

(1)植物油并不比动物油要好,因为再将脂肪从植物体内中分离时,祛除了它本身富含的纤维,以及其他的营养元素,并且还添加了其他的色素调和油脂。对于减肥的人来说,适当的食用油脂对人体是有好处的。这是因为如果人体长期吃素,就容易产生饥饿感,而且还会破坏肠胃的黏膜,造成肠胃的损伤。

(2)晚餐吃素并不是等于节食或者突然将晚餐变成蔬菜,只需要将晚餐吃五分饱即可,当然在晚餐时期最好不要食用甜食和碳酸饮料等高能量食物,容易在体内堆积脂肪。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蔬菜 晚上节食

水果减肥真的靠谱吗?晚上可以只吃水果减肥吗?

很多的爱美女性为了减肥,已经想尽了方法,但是很多时候却不能够很好的得到减肥目效果,很多人想到了水果减肥,甚至连晚餐都不吃主食,就光吃水果……详细>>

减肥晚上只吃水果健康吗?减肥晚上该怎么吃

苗条的身材,是很多肥胖女性的梦想,为了能够减肥,很多人都付出了很多,可以说是使出了十八般武艺,像喝减肥茶、吃减肥药、甚至不吃东西节食等等……详细>>

减肥晚上只吃水果好吗?可搭配什么一起吃

瘦,是无数女性所追求的,为了瘦,她们使出了十八般武艺,减肥茶、减肥药、节食等等。其中大部分人都尝试过一种减肥方式,晚上节食只吃水果,她们……详细>>

多吃蔬菜可以减肥?可常吃哪些蔬菜减肥?

相信一些减肥的朋友们,肯定是吃素比较多的,原因是大多数蔬菜含有比较少的卡路里,热量相对是比较的少的,可以帮助大家减肥而不是反弹,那么有哪……详细>>

节食能减肥吗?节食减肥该怎么吃?

减肥是女性朋友的“座右铭”。胖的人想瘦,瘦的人想更瘦。节食减肥是女性朋友们常用的减肥方法,虽然节食减肥不是什么科学的减肥方法,但是因为它……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