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奶制品能不能减肥呢?应该注意正确的吃法!

2018-04-04 10:06:34      

牛奶和酸奶都属于乳制品,经常饮用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蛋白质,增进钙的吸收,是非常健康的食物。此外,牛奶中富含非常丰富的络蛋白,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合成肌肉,是增肌爱好者的首选;而酸奶可以帮助我们加快肠胃蠕动,改善肠道功能,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废物。这两种奶制品都有着很好的瘦身减肥效果,因此我们在减肥过程中,可以适当的选择饮用一些牛奶或者酸奶,可以大大的加快我们减肥的进度。

可是你知道吗?牛奶和酸奶也不是随便喝的,如果选择了错误的食用方式,不但达不到减肥瘦身的目的,还可能使我们变胖。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喝酸奶减肥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拒绝加热

酸奶是一种发酵型食品,如果我们将酸奶加热的话,会导致酸奶中的活性益生菌死亡。不但会使酸奶的味道不好,而且还会使酸奶的营养大幅度降低。因此,不管是加热还是用开水稀释的方式,都是不可以用在酸奶上的。

2、拒绝空腹喝酸奶

酸奶中的益生菌含量非常高,可如果我们空腹饮用酸奶的话,不但很容易导致胃酸增加,还可能会导致我们腹泻。因此,酸奶应该尽量饭后饮用,这样可以有效的帮助肠胃蠕动,改善肠胃环境,也就可以帮助我们瘦身了。

3、拒绝风味酸奶

这种风味酸奶其实是一种语言上的美化,这种酸奶里面会添加很多的糖分和添加剂,制作成多种的风味,这才是风味牛奶的意义。因此如果想靠喝酸奶减肥,应当拒绝风味酸奶以及含糖量高的酸奶。

喝牛奶减肥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拒绝糖分

牛奶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去除体内的油脂,不过牛奶的味道相对要比酸奶差一些。因为酸奶在发酵过程中会产生部分糖分,而牛奶却没有。很多人在喝牛奶的时候,会加入一些糖,改善它的口感,但这是非常不健康的。牛奶加糖会增加我们的摄入量,影响牛奶的瘦身效果,甚至还会使我们变胖。

2、用药后不能喝牛奶

我们在吃药后的两个小时之内,也绝对不可以喝牛奶!否则不但会减弱药效,还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

温馨提示

牛奶和酸奶虽然都具有很好的瘦身效果,但是牛奶和酸奶本身也是含有热量的!如果我们饮用过度,不但无法实现它们的瘦身效果,还会增加额外的摄入,使我们变得更胖。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奶制品的正确吃法 奶制品减肥 减肥

孕妇在怀孕期间能不能减肥?应该怎么正确减肥?

几乎大部分的孕妇在怀宝宝期间会变胖,其实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因为在这期间,孕妇都是吃得很好,也很多,睡的时间也长,就会很容易增胖,那么孕妇……详细>>

正确减肥应该怎样吃? 这样吃减肥效果好!

到了夏天露肉肉的季节,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有大行动,那就是减肥。女性最喜欢的减肥方式还是节食减肥,虽然苦点,但没有运动减肥那么累。但是节食……详细>>

晚上不吃饭能减肥吗?应该怎么正确饮食减肥?

因为人体的正常运转,会消耗蓄积在人体内的能量,即使不吃晚餐,也不一定意味着人体内的能量已经消耗殆尽,它可以使用我们长时间囤积的大量脂肪。……详细>>

喝酸奶到底能不能减肥呢?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会通过喝酸奶或者牛奶的方式来提高自己减肥的效果,但是如果单单从食品的热量上面来计算的话。其实酸奶和牛奶的热量竟然比碳……详细>>

蜂蜜减肥的正确吃法 认清蜂蜜减肥的三大误区

蜂蜜是一种减肥食物相信大家都知道,可它具有排毒养颜功效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大家都会用它来减肥,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怎样正确使用蜂蜜。 ……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