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想要减肥不想伤身吗?首选运动减肥法

2018-04-02 10:18:38      

我们的生活中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很多减肥方式可以快速的帮助我们减轻体重,不过会伤害到我们的身体。我们千万不要忘记自己的初衷,难道不是为了健康才选择减肥的吗?其实,最健康高效的减肥方式就是运动减肥法,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健康减肥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运动前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可以帮助我们瞬间提高身体的活力,这就提高了我们运动时的消耗。如果在锻炼前吃一份含优质蛋白质的点心,比如鸡蛋、核桃仁等,不但运动时的负荷能力会有所提高,身体所燃烧的卡路里也会比往常多。不过,我们在选择这些点心的时候,注意要避免含糖量高的食物,也要空出足够的时间让身体来消化它们。

2、健康合理饮食

健康减肥切记不可过分节食,否则会使我们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会伤害到我们的身体。多吃些水果蔬菜不但不会影响身体健康,还有助于去脂排毒,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运动前热身

运动减肥一定要达到一定量才可以产生效果,因此减肥前必须要热身,否则很容易伤害到我们的身体,燃烧脂肪效果也不好。这是由于脂肪的消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等你感到全身发热并且微微出汗时,你的脂肪才刚刚进入燃烧状态,而这个过程需要30-45分钟。我们可以先做一些力量训练,肌肉是人体的发热器,10分钟就能完成热身,可以节省很多的运动时间。

4、运动要多样性

如果我们每次都做一模一样的练习,同样的运动量,我们的身体会逐渐适应这种运动方式,会以最高效的方式来运动,所燃烧的脂肪会一次比一次少。这就是为什么每次减肥都是前期效果比较好的原因。运动减肥最重要的是定期变换,给身体不同的刺激,消耗的热量也会直线上升。

5、在合适的时间运动

上午做运动能让一整天的新陈代谢都处于较高水平,身体越有活力,消耗的热量自然也就越多。这种方式主要是为了提高我们本身的新陈代谢水平,因此只要在早上做一些强度大,时间短的运动就可以了。如果想通过增大消耗的方式进行减肥,可以选择在下午四点钟前后运动。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体素质处于最高的水平,运动效果最好。

温馨提示

很多人为了快速减肥,会选择减肥茶和药物减肥的方式,这两种方式会产生很大的副作用。运动减肥才是公认的效果最好,最健康的减肥方式。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 减肥不伤身 减肥

运动减肥也会伤身吗?运动减肥有哪些禁忌?

很多人会选择运动的方式来减肥,运动减肥是一种非常绿色健康的减肥方式,不但可以很快的达到瘦身减脂的目的,还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积极的影响。可……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减肥法 哪些减肥运动适合OL一族

如今的OL一族坐在电脑前的时间比较久,常常一坐就是一整天,缺乏运动,不但身体素质变差也很容易导致变胖。为了能够减肥瘦身很多女性都尝试过不……详细>>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经期减肥法 姨妈来了还能运动减肥吗

月经是成熟女性子宫内膜周期性自行剥落的生理现象。内膜剥落自然有创伤和流血,因此在这时期,女性的身体相对脆弱,饮食起居都要格外注意。运动也……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