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喝温开水真的也能减肥吗? 要怎么喝才好呢?

2018-04-06 08:37:25      

现在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饮料,可是你知道哪一种是最绿色健康,经济实惠的吗?那就是温开水。不要小看这小小的一杯温开水,只要能够科学合理的运用它,不但对我们身体有很大的好处,还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

温开水有哪些瘦身功效呢?

1、清肠效果

饮用温开水可以刺激我们的肠胃,将身体中残留的物质顺利排出,使身体恢复轻盈顺畅。

2、提高代谢

饮用温开水可以提高我们的内脏温度,这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提高自身代谢,提高身体卡路里的消耗量。

3、经济实惠

相对于其他的饮料,温开水是最为经济划算的,还有很多神奇的减肥功效,为什么不来尝试一下呢。

怎样喝温开水才能起到瘦身的效果呢?

1、起床后喝一杯温开水

我们在睡觉的时候会消耗大量的能量和水分,这样在我们醒来时,身体是属于缺水状态的。如果我们能在起床后饮一杯温开水,不但可以帮助我们补水,还可以帮助我们唤醒身体,帮助肝脏和肾脏排毒。我们还可以在温开水中加入少量食盐,以补充身体流失的电解质;加入一些蜂蜜,可以很大的提高润肠通便的效果。

2、饭前半小时饮用一杯温开水

如果我们能在饭前半小时饮用一杯温开水,不但可以控制进食量,产生更强烈的饱腹感,还可以让水分被充分吸收,形成胃液,帮助我们的胃部进行消化吸收。饭前用温开水还能预防胃胀,心口灼热,肠炎的问题。

3、饭后两小时喝一杯温开水

饭后两小时喝200至400毫升的温开水,可以促进激素的分泌,增强肠道的消化功能。我们的身体偶尔会出现这样的状况:明明刚刚才刚刚吃饱,却很快又饿了,这是由于我们身体产生了缺水现象,使我们产生了虚假饥饿感。在饭后两小时喝一杯温开水,可以有效的缓解这种现象。

4、全天补水不间断

当我们意识到自己需要喝水的时候,身体已经是严重缺水的状态了。因此,我们可以在全天不间断的补充水分,尤其是在体育活动之前。喝水的时候需要小口慢饮,不过如果在便秘严重情况下,可以猛喝几大口温水,可以刺激肠道排出毒素,非常有效。

温馨提示

第一口温开水不能喝:早上起来喝第一口温开水的时候,最好不要将它吞下去,因为我们的口腔中会有很多的细菌。我们可以用第一口水来漱口,清洁口腔之后吐掉,不但可以清洁我们的口腔,增加口腔的免疫力,还可以帮助我们减少摄入细菌的概率。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喝温水减肥 喝温水

喝豆浆也能减肥吗?豆浆怎么喝能减肥?

豆浆是用大豆制成的,豆浆中几乎含有所有的大豆营养素,如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大豆异黄酮等。可以说豆浆含有丰富的营养……详细>>

喝水真的也能减肥吗? 怎样喝水才能减肥?

我们都知道多喝水有益于身体健康,促进身体代谢,但是说起减肥,社会上流传着各种各样的减肥减肥方法,让人有些眼花缭乱,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详细>>

喝水也能减肥?怎么正确喝水减肥?

大都知道多喝水对身体的好处是很多的,水不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让身体肌肤不会因为去缺乏水分而干燥,所以有每天要喝足8杯水的说法。但是……详细>>

喝水真的能减肥吗?喝水减肥法具体应该怎么做?

你一定听说过运动减肥法,节食减肥法,针灸减肥法等等,但是保证你一定没听说过喝水减肥法,喝水真的能减肥吗?喝水减肥法具体应该怎么做呢?详细>>

为什么喝牛奶可以减肥? 怎样喝牛奶才能减肥?

曾有人做过这样一项调查研究:在保证其他饮食相同的条件下,如果能够每天饮用一杯牛奶,在排出的粪便中可以检测出大量的油脂。也就是说,牛奶可以……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