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发胖最先胖肚子?

2018-04-08 10:05:59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吃的东西越来越多了,但是还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们现在吃的东西不健康的垃圾食品占据了主要地位,而那些垃圾食品往往会导致身体发胖,但是在所有发胖的人中间都会有一个共同的特性,那就是肚子基本上都是最先容易胖起来的,那么这其中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首先有一个原因是大家都比较了解的,很多人之所以发胖就是因为长时间的坐在某一个地方,身体没有活动然后体内的能量就开始在腰腹部堆积变成了脂肪。这样的情况比较普遍,一方面与人们的饮食习惯有关,另一方面与现如今大部分人的工作方式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另外,其实腹部的肌肉和其他地方的肌肉是不太一样的,其他地方的肌肉一般都属于骨骼肌具有较强的力量,可以说具有很强大的攻击性,可以帮助身体完成一些需要力量的活动,而腹部周围的肌肉主要都属于平滑肌,这种肌肉与骨骼肌相比就要弱很多了,他们没有很强的攻击性,主要都是用来防守的,所以看上去也是软趴趴的,于是肥肉也就很容易在这个地方开始堆积了。

还有一个原因,人的腹腔内部有着很多的的器官,所以为了好好保护这些器官,避免受到外界的伤害,也需要腰腹周围有一些脂肪来进行防御,所以在腰腹周围也比较容易长脂肪。主要是这个部位的脂肪都形成了一个惯性,他们都认为自己只是为了保护内脏,所以都没有要用到自己去消耗能量的意识,这部分的肥肉也就很难瘦下来了。

其实也有一些人他们肚子之所以胖并不是因为饮食导致的,还是由更深层次的基因所引起的。对于那些有家族肥胖史的人来说,如果父辈们都是腰腹容易肥胖的,那么他们的子女到了成年或者步入了一定的年纪之后也难免会发生腰腹肥肿的情况。

他其实还与人的性格有着一定的关联,比如说在大街上我们可能很容易就见到顶着啤酒肚的男士,但却很少看到有女性朋友们也顶着啤酒肚(怀孕除外)。所以其实根据不同的性别,人体所分泌出来的激素也是不一样的,而不同类型的激素对身体产生的影响也是各不相同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肚子 发胖

长胖为什么会先胖肚子?肚子胖怎么减?

又到了可以秀身材的炎炎夏日,很多身材好的人都大胆的秀出自己的身材。但是很多女性都会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明明自己四肢纤细,体重也没有超标,……详细>>

为什么人一胖就容易胖肚子?

肥胖通常由于两个原因导致,人体基础的激素紊乱导致虚胖,营养摄入过量导致脂肪储存。肚子往往是人脂肪最容易堆积的地方,有很多人都以为是长坐不……详细>>

为什么人胖最先胖在腰上?

腰部赘肉多,穿啥衣服都不好看,整个身形就像是水桶一般。这对爱美人士来说,是最烦恼的事。那么,为什么人胖最先胖在腰上呢?详细>>

为什么结婚后男女都容易发胖呢?

有不少人会发现,不少男人和女人在婚前体型是比较苗条的,身材也是一级棒,但是当结婚之后,不少男人有了大肚子,有了双下巴,而女人的体型也会变……详细>>

为什么胖的偏偏是你?5个发胖因素你占了几个?

俗话说好女不过百,很多女性为了能保持苗条的身材而减肥。应该找出引起身体肥胖的主要原因并且针对性的缓解。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