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减肥期间应不应该吃晚餐

2018-04-09 10:27:39      

我相信大部分要减肥的人都经历过节食的阶段,大家都秉承着这样一个信念只要东西不吃进去就不会胖了,所以很多人都觉得晚上不吃晚餐对于减肥应该是有效的,的确,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个方法都是可以的,但是对于不同的人来说也有不同的适用方法,以偏概全很可能会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

长期不吃晚餐其实对于减肥还是能够起到一定的效果的,毕竟摄入的能量少了,那么使能量转化为脂肪的原料也就变少了,身体自然就不会那么容易变胖了,但是这么做产生的副作用很有可能会比她带来的减肥效果要大得多。

有一些人他们生来胃就比较虚弱,对于这些人来说如果长时间不吃晚餐就很有可能会引发胃病,而且如果不吃晚餐的话,你的身体大概有十多个小时都没有摄入能量,这样很多人都会受不了的。其实就算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身体也依然是在消耗着能量的,但如果没有吃晚餐,身体就没有可以用来消耗的原料,这样就很有可能会把身体的肌肉给消耗掉,这样就影响了身体正常的机能运行,就会降低新陈代谢的速度,这样对于减肥是没有好处的。

而且,那些说晚上不吃晚餐来减肥的人往往都不能够得到很好的坚持,这样做可能会引发更大的副作用,因为身体在经历了长时间的饥饿之后,对于食品的需求会更大,这样就很有可能会导致第二天早晨和中午需要吃的东西更多,而且这种时候摄入的食物更容易转化为脂肪,所以会胖得更快。

其实长时间的不吃晚餐会很容易导致身体营养不良,虽然可能在称体重的时候会轻一些,但实际上身体是处于一种亚健康的状态的,对健康都是很不利的。而且因为身体处于一种饥饿的状态,所以各个机能都不能够得到很好的运行,会严重影响到学习和工作的效率。而且不吃晚餐也会影响睡眠,这样对于皮肤也很不好啊。

减肥的方法其实是有很多的,并不一定要不吃晚饭,只要平时控制好正常的饮食就好了。其实对于减肥来说,最重要的是进行身体运动,只有这样消耗的脂肪才不容易反弹,而且对身体来说,这也是最健康的方法。所以综上所述,其实即使是处于减肥期间也还是吃晚餐会比较好。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晚餐 方法 减肥

减肥到底应不应该吃主食,减肥期间饮食的比例是怎么样的?

一直以来,在传统印象当中减肥都是不应该吃主食的,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也有很多健康博主,开始分享和挑战减肥期间吃主食,这项挑战当中越来越多的人……详细>>

减肥期间到该不该吃晚餐?减肥期间该如何吃晚餐?

说到减肥,许多人都想到的是少吃和运动。少吃是通过减少热量的摄入,从而加快脂肪的分解。甚至有很多人在减肥期间实行过午不食的原则,就是指在减……详细>>

不吃晚餐减肥大错特错 减肥期间晚餐应该吃什么

实际生活中,晚餐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反而是一天中最好的一餐。晚上下了班,一家人一起吃,菜品多,营养也相对全面,于是晚餐就成了一天当中最丰盛的……详细>>

减肥不推荐严苛节食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

节食,是很多人减肥的一个途径,很多人的节食,是非常严苛地。很多女明星在减肥成功过后,也会分享她们的减肥套餐,例如林允、大S、袁姗姗等等。……详细>>

减肥期间应该吃什么呢?

很多人都认为肥胖不仅会导致身形不好看,穿衣服看起来比较臃肿,什么衣服穿到身上都不好看,所以很多人都想减肥,而且毕竟现在是以瘦子为美的审美……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