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每天坚持走一万步对身体好吗?

2018-04-08 10:10:23      

现在我们生活条件提高了,所以似乎越来越多的工作都不需要去消耗大量的体力,每天只要坐在办公室里对着着电脑敲敲字就可以了,这样的工作虽然轻松但是也导致了许多的亚健康的问题,因为人们现在长时间的不出去进行适当的户外活动,身体机能得不到充分的锻炼,所以身体的健康状况往往都不是很好。

现在我们发现有很多的应用app都在推出计步奖励的这个程序,这个也就是为了激励人们多出去走一走,增强一下体育锻炼。走路的确是一个很不错的锻炼方法,不需要多大的成本而且也不复杂,每个人都可以做的。所以很多人现在都会有一个疑问,每天坚持走1万步对身体有好处吗?

这个答案是显而易见的,相比每天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出去走一走当然是会对身体有好处的,别说一万步了就是每天出去走的一千步几千步,都比那些整天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的人要好。坚持走路不仅可以减肥,对于增强人的心肺功能也有着很好的效果,所以每天坚持走1万步对身体肯定是有好处的。

其实我们每天走1万步不仅仅是为了减肥健身,它也可以让自己身心得到放松,缓解一天的工作和学习生活压力,在走路的时候同时也可以思考一些问题,或许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但是走路的时候也要像跑步一样准备一套舒适的装备,因为其实走1万步也不是一段特别短的距离,所以一定要穿一双舒适的鞋子,这样才不会磨坏脚。另外,我们可以确定好每天走路的时间,和自己的工作生活好好协调一下,每天都把那段时间空出来给自己走路,养成一个习惯之后,走起路来会更加容易的。

我们每天走路的时候,可以选择一种自己比较喜欢的方式进行。你可以找一个同伴跟你一起走,这样有人和你聊天走起路来不会觉得那么无聊也更容易坚持,如果要自己一个人走的话就可以听听音乐,这样也可以解闷。另外,走路的时候也要选择一条合适的路线,我们走路是为了锻炼身体,放松心情的,所以可以选择一条沿途风景比较好,比较安静,空气比较清新的道路走,这样既能够起到锻炼的作用又能够让人身心舒畅。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 万步 走路

一天走一万步能减肥吗?长期暴走有哪些危害?

很多人都知道通过运动能够帮助控制自己的体重,甚至一些比较肥胖的人通过运动能够让自己的体重下降,而运动的方式有很多种,其中走路比较常见的运……详细>>

每天走1万步能不能减肥?结果扎心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步行1万步对健康减肥有大帮助的认识深入人心。不可否认,坚持走路能改善心肺功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详细>>

日行万步很容易

每天走够一万步,长寿又年轻!“每天1万步”是很多国家健身者推崇的方式,在日本,很多上班族都用这种方式代替专门的健身房运动。据香港《明报……详细>>

每天走半个小时路有什么好处?

俗话说饭后走一走能活九十九,很多人对这句话不相信,认为就是一句玩笑话而已,因为谁不是每天在走路呀,也没见得都活了九十九啊,我只能说你没……详细>>

最新走路减肥法 日行万步+拉伸是瘦身王道

燃烧脂肪是运动减肥的重要环节,只有将多余的脂肪燃烧掉,才能成功瘦身,拥有苗条健美的身材。那么,哪些运动燃烧脂肪功效最好,减肥最有效呢?以……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