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胃痛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酸返流

喝酸奶减肥有用吗?喝酸奶怎样减肥

2018-04-09 10:25:28      

  对于想要减肥的美眉们来说,找到一个正确的,而且有效的减肥方法的确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所以在试遍了无数的方法之后,又推出了一种新的减肥方法――喝酸奶减肥,那么这种方法真的对于减肥有疗效吗?

  酸奶中含有大量的益生菌,对于保护胃部和肠道的粘膜都有着很不错的效果,尤其在饭后吃酸奶的话,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可以帮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但是,同时也正是因为它的这种功效就要尽量不在空腹的时候喝酸奶,不然就很有可能会导致胃痛了。但是也正是从它有助于消化这个角度来说,它对于减肥也是有一定成效的。

  其实在采用酸奶减肥的时候和其他的某一些水果配合会产生更好的效果,比如说早餐吃香蕉和酸奶,就可以让肠道从早上开始就充满活力,对于一天的消化和吸收都有好处,而且这样的饮食搭配脂肪含量比较少,肯定也是不容易胖的。而且在饭后尤其是吃了油腻的东西,之后喝上一杯酸奶是特别好的,这样不仅可以缓解油腻而且也会促进那些油脂的消耗,也就有利于减肥了。

  其实酸奶和其他的东西灵活搭配产生的减肥效果可能会更好的,酸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既能帮助消化又能够通润肠道,是一个特别好的减肥产品。比如说晚餐我们就可以苹果和酸奶一起吃,这样既给身体提供了足够多的养分为接下来的活动提供能量,又减少脂肪的摄入,是减肥期间的人必备的营养搭配,同时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还有一种就是可以黄瓜和酸奶一起吃,黄瓜中本身就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和酸奶一起吃可以增加它的味道,吃起来觉得味道更好,也有着很好的减肥效果。

  其实不管吃什么饮食方面的减肥都只能当做辅助作用,要想真正的并且永久的把肥给减下去,平常的运动也是特别必要的。每天进行一个小时以上的体育锻炼活动,使自己身体中的脂肪能够得到充分的消耗,然后控制饮食不要吃油腻的脂肪含量高的食物,这样是为了不再增长更多的肥肉,两者双管齐下才能够产生最好的减肥效果。喝酸奶也是同样这个道理,酸奶中脂肪含量比较少,然后再配上适当的体育锻炼,当然就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功效 减肥 喝酸奶

酸奶减肥怎样喝才健康?

酸奶固然美味,且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酸奶不是乱喝的。过分饥饿就不能直接喝酸奶,要喝汤或吃些蔬菜,预防胃里酸度过高。喝酸奶减肥,可要注意健……详细>>

喝酸奶减肥的最佳时间 喝酸奶减肥要注意4点

酸奶能减肥主要是得益于酸奶中富含的活性乳酸菌,它能通过调节体内菌群平衡,促进胃肠蠕动,从而缓解便秘。另外,酸奶由纯牛奶发酵而成,含有蛋白……详细>>

喝酸奶能帮助减肥吗?酸奶减肥要注意什么?

酸奶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很多朋友在没事的时候都会喝上一杯,不仅美味,而且对身体还有好处。大家都知道喝酸奶可以帮助预防便秘,可以帮助排……详细>>

早晚喝酸奶减肥有奇效?怎样喝酸奶可以减肥

现代社会经济发达,就业机会越来越多,人们口袋里的钱包越来越鼓。在追求美味营养的同时,看着越来越发福的身材,也更加注重健康、低脂肪。以瘦为……详细>>

酸奶减肥有哪些方法? 酸奶减肥该注意什么

当下,酸奶正受大多数年轻人的喜爱。酸奶不但可以清除肠道中堆积的垃圾,还可以促进消化和吸收。所以很多人会选择用喝酸奶来减肥。但是酸奶减肥也……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