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什么运动后会容易脱水吗?如何防止运动后出现脱水

2018-04-10 10:04:17      

  现如今,很多人依靠更为健康的方式生活,这不仅体现在饮食方面。为了使自己拥有一个良好的身体,很多人都会主动的在生活中进行运动。那么运动后会容易脱水吗?

  其实人在运动时身体会消耗一定的能量,其中也会大量出汗,大量出汗的情况下会出现一定的缺水情况。这时候身体会处在一定的脱水的情况。当然运动后出现脱水的情况主要原因是因为运动量较多,如果某些人的运动时间较短且没有达到一定的运动量,且身体基本表现为未出汗时,其实只是身体消耗了一定的水分。但不至于达到脱水的情况。一般脱水表现为身体感到明显不适,感觉自己很累,会出现口渴的情况等。

  对于运动后出现脱水情况。我们应该如何防止呢?其实运动后之所以会出现脱水,是因为我们运动量过多导致消耗的能量过多,同时出了大量的汗使我们遗失了过多的水分。所以,我们在运动过程中应该适当的补充点水分。如在运动量达到一定情况时,可以先补充一下水分。这时,我们可以用水或者盐水补充我们在运动中失去的水分。但在补充的同时,我们需要注意,摄入量不能够过多以免等下继续运动时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

  其次我们需要知道一次的运动量不能够过多,因为这样我们在运动时很容易脱水。所以每当我们运动时需要制定一个良好的计划,以免导致因缺水过多而感到的身体不适。在运动的同时我们不仅仅想到的是通过运动去锻炼身体。虽然运动会有对身体好的一部分但是运动量也应该适度,不能因为需要健康而摄入过多的运动量,从而导致我们身体缺水。这其实不是对身体一种好而是在伤害我们的身体,很多东西的摄入量是需要适度的,运动也一样。

  所以很多朋友们需要知道,短期的运动是不一定会导致脱水的状态的。但是如果长期运动的话,并且未及时补充水分的话是会导致脱水的情况的。所以你们在运动时需要适当的摄入水分,这样我们体内才不会缺水。同时希望大家在运动时有一个良好的计划,不要运动摄入量超过自己所能承受的范围。这样的运动才是最佳的。这样的运动也才是最有益身心健康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止方法 脱水 运动

运动后吃东西容易长胖?运动后需要注意什么?

  人们在运动时,往往会消耗肌肉中大部分的肝糖。因此在运动后的三个小时之内,体内合成肝糖的效率会大大提高,以便能快速的从食物中提取碳水化……详细>>

运动减肥有禁忌吗? 运动后不能做什么?

很多人都会通过运动的方式减肥,这是非常健康的。日常多做运动,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消耗多余的热量,甩掉脂肪,还能够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你知道……详细>>

运动后可以立即喝水吗?运动全程如何有效补水

生命在于运动,对于减肥来说,运动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例如慢跑、游泳等有氧运动都非常益于减肥。在运动过程中,人体脂肪在燃烧,体内的水分也通过……详细>>

怎么运动减肥 运动后发胖或是方法错了

运动减肥是很多女性推崇的减肥方法,不但可以减肥而且可以塑形,增强抵抗力,那么怎么运动减肥呢?为什么有的女性运动后没有瘦反而胖了呢?详细>>

运动后吃东西吸收快易变胖?

生活中总一有些约定俗成的饮食知识, 牛奶养胃、油炸食品致痘……这些都是正确的吗?下面为你踢爆4个日常饮食误区,让你了解饮食与生活的正确关……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