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天天爬楼梯会伤害膝盖吗?爬楼梯需要注意什么

2018-04-10 10:06:49      

现如今减肥的方法有很多种,很多人选择在健身房进行减肥,因为健身房有很多的器材可以帮助减肥以达到减脂的效果。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这个时间有这个金钱可以去健身房的,所以很多人往往是通过在平常室内和室外的运动中来进行减肥。很多人说爬楼梯可以减肥。那么爬楼梯究竟可不可以减肥呢?其实爬楼梯是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的,但是爬楼梯减肥的效果并不是很明显,它需要通过长期的坚持才能达到一定的效果。

那么天天爬楼梯会伤害到膝盖吗?其实正确的爬楼梯的方式对膝盖的伤害程度是会较小的。但是如果爬楼梯的方式不对的话,那么对膝盖伤害其实是挺深的。因为如果你没有使用正确的方法爬楼梯的话,膝关节会受到损伤,使膝盖达到一定的损伤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是有些人平常运动量过少,如果突然大量的进行爬楼梯的运动的话,会使膝关节的使用量急性增加,这样膝关节容易受到一定的损伤。

其次爬楼梯如果过量的话也会对膝关节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爬楼梯要适量,这样才能减少对膝关节伤害。而且往往伤害膝盖的不是爬楼梯向上的时候,而是当你要再次爬楼梯时,你需要先下楼梯。而很多人认为下楼梯比上楼梯要容易,所以很多人下楼梯时会以比较快的速度,这个时候就很容易伤到大家的膝盖。

那么爬楼梯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呢?首先你如果想通过爬楼梯来减肥的话,那么每天爬楼梯的量是不一样的。最开始的时候,你可能由于之前运动量过少,而需要最开始以较少的运动量为主。先让身体适应这个运动量,之后再慢慢的增加。如果之后达到了较为好的程度,可以以后都以那个程度为标准进行爬楼梯。其次如果你要通过爬楼梯进行减肥的话,在爬楼梯之前你需要做一定的拉伸运动,这样可以尽量保持自己的身体受到较少的伤害。

同时在爬完楼梯后也需要拉伸一下自己的韧带,对腿部进行一定的按摩,这样可以减少因为昨天进行爬楼梯而导致的全身的酸痛感。然后爬楼梯时速度不要过快,速度过快对膝关节的损害比较大,而且腿部容易长肌肉,这样会更难以减下来。最后,如前面所说下楼梯的时候往往有人因为过快的速度,而伤害到膝关节,所以要减少膝关节的伤害的话,可以通过坐电梯的方式进行下楼或者说以较慢的速度步行下楼梯。

如果是通过爬楼梯来进行减肥的话,对膝盖往往是会有一定的伤害的。但是如果使用正确的方法的话,对膝盖的伤害度会减小。爬楼梯的话,需要循序渐进且在之前和之后做好拉伸运动,同时需要尽量减少对膝关节的伤害。这样才能够用正确的方式,通过爬楼梯来达到减肥的效果。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盖 爬楼梯 减肥

爬楼梯能减肥吗 爬楼梯轻松瘦全身

肥胖人士您是不是在寻找适合自己的健康减肥运动呢?其实这样的减肥运动方法有很多,有运动,饮食还有减肥药。事实证明,还是运动能够健康减肥。主……详细>>

爬楼梯健身法

由于工作的繁忙和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人因此而放弃了锻炼。可是爬楼梯倒是项新的健美锻炼形式。尤其是人过中年,由于活动相对减少,如能经常上……详细>>

天天爬楼梯也能变瘦? 爬楼梯减肥法你GET到了吗

对很多减肥的MM来说,爬楼梯也是很好的减肥方法。爬楼梯不用买器材,不用特别装备,只要一双腿便能做这项运动,绝对零花费。而且楼梯随处可见,……详细>>

爬楼梯减肥的效果与好处

现在人的生活条件改善了,出门便坐车,上下楼便乘电梯,人的日常运动量十分有限,于是不得不花时间跑步,以加强运动。详细>>

爬楼梯到底能不能减肥?爬楼梯减肥要做好这4点!

冬季对于减肥人士来说是很困难的一个时期,天气冷不愿意运动,身体一冷就想吃东西,不管是运动还是控制饮食,都无法按计划执行,减肥一拖再拖。有……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