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可以吃烤肉吗? 教你几个小妙招!

2018-04-10 10:14:31      

烤肉对于吃货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在减肥的时候由于摄入不足,口味寡淡,烤肉更是我们梦寐以求美食。你知道吗?如果过分的控制食欲,会导致我们的身体下意识从食物中榨取大量的热量,因此在减肥的时候千万不能亏待自己哦。偶尔吃一顿烤肉,只要能掌握好方式方法,是不会拖慢我们减肥进度的。

减肥吃烤肉有哪些妙招呢?

1、搭配食用大量的蔬菜

烤肉配蔬菜不但可以解腻,还可以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有利于增加胃肠蠕动,加快脂肪的代谢。蔬菜还可以使我们产生强烈的饱腹感,使我们吃更少的肉,这也就减少了热量的摄入。有些人喜欢用蔬菜将烤肉包起来食用,这是一种很健康的方式。这样我们会首先消耗蔬菜,产生饱腹感以后,我们的身体就会减少对油脂的吸收了。不过我们在用这种方式吃肉的时候,要避免刷烤肉酱,否则得不偿失。

2、不能喝酒

减肥期间如果能吃到烤肉,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因此很多人会小小的放纵自己一下,喝上一两杯酒。你知道吗?这是非常错误的行为。首先,酒中含有大量的热量,本身吃烤肉给我们摄入的热量就已经很高了,如果再过量的饮用酒,会使我们摄入爆表;其次,饮酒会引起我们的食欲,使我们下意识的吃更多的肉。

3、选择吃肉的部位

我们在吃烤肉的时候,可以尽量选择牛肉,羊肉来烤炙。我们应该尽量避免猪五花肉,动物内脏,这两种肉类中不但富含有大量的油脂,还有很高的嘌呤,在耽误我们减肥的同时,影响我们的健康。如果能以牛肉,羊肉,鸡肉或是鱼肉为主,只要能控制摄入,是不会影响我们减肥进度的。

4、烤肉也要吃主食

很多人在吃烤肉的时候,喜欢全程只吃肉,不吃主食。可是在减肥期间,如果想既满足口腹之欲,又不想变胖的话,就要适当的吃一点主食,而且要吃更健康的主食。我们必须要选择以粗粮为主的主食,这样不但可以增加我们的饱腹感,还可以减少热量的摄入。

温馨提示

在减肥期间能吃到烤肉,是不是很开心呢?可是你要知道,减肥期间,我们必须要严格控制摄入,吃烤肉就像走钢丝一样,一定要严格的控制好用量和方法。否则的话,不但会使我们减肥失败,还可能反弹得更加厉害。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吃烤肉妙招 减肥吃烤肉 减肥

如何制定减肥计划成功率高?教你几个减肥的小妙招

一提到减肥最有效的方法,大家都会想到利用控制控制饮食配合运动,但是实际上有一些小习惯,如果长期坚持下去也会达到完美体型的效果。另外,大家……详细>>

减肥的人可以吃肉吗?这些肉可以适当吃

减肥现在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许多人整天都在说关于减肥的事情,但是减肥成功的人却特别少,有些人则为了能够减肥成功在饮食方面多有节制,甚至不……详细>>

怎么吃饭减肥效果好? 减肥的小妙招有哪些?

肥减肥一直是广受关注的话题,长期以来困扰着许多人,其实,减肥不仅仅是塑造完美的题型,给我们的外表加分,更是为了身体的健康,肥胖会导致多种……详细>>

减肥并不需要节食?教你7个小妙招,可完美瘦身!

减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短时间内减肥更是一个挑战。制定正确的计划,养成好的习惯,改掉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有助于加速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排……详细>>

遵守五要则 烤肉吃不胖

敢问,有哪位童鞋不喜欢吃烤肉?但是偏偏烤肉又最容易引发肥胖。今天小编教给你吃烤肉不发胖的方法哦!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