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有没有科学减肥的方法? 应该怎么做呢?

2018-04-11 10:04:08      

减肥并不是一件理想化的事情,必须要我们落实在行动上。当我们开始减肥的时候,会发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些问题轻则影响我们的减肥进度,重则伤害到我们的健康。随着科学越来越发达,我们对减肥也有了更深的了解,有越来越多的科学知识可以帮我们解决这些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有关减肥的科学知识。

有哪些科学的减肥方法呢?

1、科学安排一日三餐

如果两个人每天摄入的热量是等同的,可如果他们安排一日三餐的方式不同,那么他们的减肥效果也是有所不同的。常言道,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对于减肥人士来说,这种说法必须要做一定的修改。按照我们之前的生活经验,中午要吃饱,是因为中午的时候我们人体消耗的热量达到了最高点,因此我们必须多吃些食物来支撑我们下午的运动。在减肥期间,我们的目的就是让身体过多的消耗热量,因此在中午的时候,我们应该减小一定的摄入。对于减肥人士来说,应该是早上要吃饱,中午要吃好。早上摄入充足的热量,可以使我们一天都精力充沛,代谢率也会有提高;中午吃好可以满足我们的饱腹感,使我们在减肥中不那么难熬。不过,无论是哪种饮食方式,晚餐一定要少吃。

2、控制主食,限制甜食

主食中富含着非常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不但利于人体吸收,更会给我们提供大量的热量。如果摄入了过多主食,会使热量难以消耗,积聚在体内变成脂肪。甜食中富含大量的糖,长时间食用甜食,不但很容易使我们变胖,还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减肥期间是不是不能吃甜食呢?并不是绝对不能吃,我们可以更换甜食的种类。奶油蛋糕,甜甜圈一类的甜食是绝对要禁止的,可是柠檬蜂蜜,不加糖的鲜果酱,三文鱼刺身这些食物也可以当做甜食来吃。只要适量服用,是不会影响我们减肥进度的。

3、多摄入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可以阻碍食物的吸收,还能产生强烈饱腹感。此外,如果我们摄入了更多的纤维,可以帮助我们刺激肠道蠕动,加速体内废物和油脂的排出,极大的加快我们减肥的进度。日常我们经常食用的蔬菜水果中,很多都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我们可以将它们加入到自己的菜谱中。不但可以使我们少摄入一部分热量,还可以加快我们减肥的进度。

温馨提示

减肥并不是一种潮流,而是一种复杂而又严谨的科学,营养学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以上这三种小建议都只是营养学的皮毛,如果大家想成功瘦下来,不妨多了解一下相关的知识,这样可以避免我们少走很多弯路。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减肥内容 科学减肥方法 减肥

科学减肥该怎么做?这5步让你轻松拥有S型身材

控制饮食是预防肥胖最好的方法,如果你是一个胖子,那么在减肥的过程中就一定要控制自己的食欲。控制不代表不能吃,而是有效的科学的摄入,这样减……详细>>

600斤女子梦想胖霸世界 科学减肥应该怎么做

每天吃超过1万卡路里的食物是种怎么样的体验?美国德克萨斯就有这么一个女子,她叫莫妮卡,她曾经想成为世界上最胖的女人,为了这个目标她每天吃……详细>>

节食减肥的方法不可取 科学减肥你应这样做

元宵节已经过去了,这也意味着一年一度的节日和大家彻底的说拜拜了,即使有非常多的舍不得,也要振作起来,把减肥计划提上日程。也有一些通过节食……详细>>

何洁自曝为减肥用极端方法 科学减肥要怎么做

在一谈话节目中,何洁曾坦言自己曾一度胖到160斤。而且她为了减肥,她几乎尝试了各种极端的方法,“以前各种极端的手段我都用过,除了之前有新……详细>>

科学减肥方法 做好计划很重要

科学减肥方法,减肥,不是一日之内就能完成的。想要寻求减肥的最好方法,还得选择科学的减肥方法。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