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怎样才能轻松减肥?代谢率才是减肥的重心!

2018-04-13 10:08:31      

瘦身减肥最重要的就是产生能量缺口,这就使我们必须要摄入更少的热量,增大更多的消耗。可是,在我们有限的精力中,增大的消耗只是很少量的。我们的身体每天会在不知不觉中消耗巨额的热量,如果我们能提高这个量,是不是就会帮助我们更快的瘦身呢?那么就需要我们提高代谢率。

短期提高代谢率有哪些方法呢?

1、刺激性食物

很多刺激性食物都可以帮助我们提高代谢率,例如咖啡,茶和辣椒。不过,咖啡喝多了会使我们神经兴奋;辣椒吃多了会伤害到我们的肝脏,使我们上火,脸上长痘痘。只有茶可以提高代谢率而不产生副作用。不过这种代谢率的提高只能维持几个小时,而且如果长期用这种方式,我们的身体对这些食物的刺激产生习惯。可能在几周,甚至几个月后就没有提高代谢率的效果了。

2、刺激性行为

根据科学研究表明,看恐怖片也可以帮助我们减肥。这是由于在观看恐怖片之后,我们会神经兴奋,这可以提高我的代谢率,即便不做其他的运动,也可以帮助我们燃烧更多脂肪,因此产生减肥的效果。不过这种减肥方式也是有一定弊端的,喜欢看恐怖片的人,一般的恐怖片是很难起到刺激性作用的;而不喜欢看恐怖片的人,虽然看恐怖片可以减肥,但也使这个过程变得很难熬,还有可能导致神经紧张。

长期提高代谢率有哪些办法呢?

1、提高肌肉含量

肌肉才是脂肪的杀手!只有我们体内的肌肉含量更高,我们才有可能在同样时间内消耗更多热量。因此,这就需要我们在锻炼过程中加入一定的力量训练。我们在饮食过程中也要多加注意,比如说,我们需要多吃些蛋白质类食物,这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增肌;对盐分的控制也要多加小心。摄入过多的盐分会使细胞失水,而摄入太少的盐分会使我们产生水肿,肌肉线条不明显,燃烧热量效果也会降低。

2、补充益生菌

益生菌是细菌,但却是一种健康的细菌,可以帮助我们消化吸收。益生菌大多数都存在我们的消化系统当中,它会帮助我们吸收一部分食物的热量。如果我们补充了足够的益生菌,不但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道功能,加速排便,还可以帮助我们消耗更多的热量。

温馨提示

虽然短期提高代谢和长期提高代谢的方法,都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燃烧脂肪,使我们瘦身减肥。不过,短期提高代谢的方法很容易产生抗性,使瘦身的效果减缓,在减肥后还很容易反弹。因此,推荐大家尽量选择长期提高代谢的方法,不但可以使我们瘦身效果很好,还可以使我们更健康。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代谢率 减肥的好方法 轻松减肥 减肥

基础代谢率越高,减肥效果越理想?5招提高基础代谢率!

你知道什么是基础代谢吗,即日常呼吸、心跳以及清醒状态时所消耗的能量。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基础代谢率也存在着差异,一般在1200~1600……详细>>

减肥要提高身体基础代谢率?送你5招提高代谢率!

在生活中有些人喝水都会胖,有些人坐着都会掉秤,让许多减肥人士都感到特别的疑惑,其实这是身体基础代谢率不同导致的,如果基础代谢率比较高,即……详细>>

化解减肥秘密 那些影响你减肥效率的代谢率

经常听到有人说,生活习惯又没变,不知不觉就长胖了,难道喝水都长肉。其实,影响人体胖瘦,造成脂肪囤积的因素不是别的,就是每个人个体差异的代……详细>>

怎么才能轻松减肥?改掉这些坏习惯是关键

导致肥胖的原因主要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引起的,如果过量摄入高糖和高脂肪的食物,会造成营养过剩的情况发生,从而使得脂肪堆积导致肥胖。可以少吃和……详细>>

如何提高基础代谢率?这5个方法轻松减脂!

相信减肥期间的人都知道基础代谢率,若想要成功减肥需提高基础代谢率,即使在安静状态下也能消耗热量,让减肥效果翻倍。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