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肉痉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痉病

运动前是否要吃东西?运动前吃哪些食物有好处?

2018-04-11 10:14:36      

很多人在运动前后的几个小时之内都不会吃任何的东西,因为他们觉得这会影响到他们的减肥进程。辛辛苦苦消耗的热量轻轻松松又吃回去了,觉得很得不偿失。可是你知道吗?在运动之前适当的吃一定的食物,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改善运动状态,使我们同样的运动燃烧更多的热量,有效的帮助我们减肥。

运动前吃哪些食物可以帮我们变瘦呢?

1、杏仁

运动之前如果吃一小把杏仁,可以帮助我们补充体内的维生素e,膳食纤维等15种重要的营养元素,可以给我们身体储备充足的营养和能量。为什么选择杏仁呢?这是由于杏仁中含的热量相对较低,可以给我们提供更多的营养,更少的热量。

2、酸奶

运动前喝一些酸奶可以帮助我们摄入更多的蛋白质,有效的帮助我们增肌。此外,如果能在酸奶中加入一些蓝莓,可以防止由于过量运动导致的肌肉自由基损伤。

3、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含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相对较少,因此它可以帮助我们提供更多的健康的能量,使我们运动效率更高。不过,全麦面包的摄入量一定要注意,一片就可以了,吃的时候也不要加果酱,花生酱等高热量的食物。

4、香蕉

在运动之前吃一根香蕉,不但可以给我们补充充足的能量,香蕉中含有的钾元素还可以有效的防止肌肉痉挛。

运动前是不是一定要吃一些食物呢?

根据自身状况而定:以上这些食物,如果在运动之前食用,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提高运动状态,帮助我们在同样的运动量中燃烧更多的脂肪。可是,我们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自己是否应该吃东西、选择自己应该吃多大的量。例如,运动量在一小时以下,运动强度适中的训练,我们就不需要吃这些食物。因为一个小时的中度运动只会帮助我们消耗200卡左右的能量,而一片全麦面包就含有一百卡左右的能量。在运动之前吃其余的食物,只会导致我们减脂效果变慢,我们体内本身含有的能量就足以支持我们很高效的完成一小时左右的中强度训练。可如果是强度更大的训练或者包含增肌的力量训练,就必须要吃一些食物来帮助我们补充体能了。

温馨提示

虽然我们要根据自身状态选择是否在锻炼之前吃东西。不过,无论身体是处于哪种状态,都必须要注意补水。否则,运动中的大量流汗会导致我们出现脱水的现象,对健康不利。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前可吃食物 运动前吃东西 运动

运动前可以吃东西吗?运动前多久可以吃东西?

运动是很常见的一种养生方式,而且积极参加锻炼还能够提高人们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还能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众所周知,饭后不……详细>>

运动减肥后能吃东西吗?运动减肥后能吃哪些东西?

很多人都会选择运动的方式来减肥,在运动之后,由于体能的大量消耗,我们会产生非常强烈的饥饿感。有些人担心自己的运动白费,会严格控制自己的食……详细>>

怎么减肥更有效?晨跑减肥前该不该吃东西?

有人认为早上跑步有利健康,有些人则认为晚上跑步更好。其实任何时候锻炼都好,只要看方法。就如早上只要不是空腹锻炼就能得到效果,反之则对身体……详细>>

运动后吃东西吸收快易变胖?

生活中总一有些约定俗成的饮食知识, 牛奶养胃、油炸食品致痘……这些都是正确的吗?下面为你踢爆4个日常饮食误区,让你了解饮食与生活的正确关……详细>>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