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体重减轻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神经性厌食老年人炎症性肠病甲状腺机能亢进危象

酸奶减肥的效果好吗? 健康的减肥方法有哪些?

2018-04-20 09:49:14      

现在大部分女孩子都非常爱美的,都想拥有健康美丽的外表,而且想拥有完美苗条的身材。但是现在的年轻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在平时饮食营养也是比较丰富的,如果不控制饮食就容易出现肥胖,那么一些爱美的女性就会想尽办法来减肥。不过最近牛奶减肥法好像非常流行,在饮食方面很多女性会采取脱脂纯牛奶来代替正餐。然而脱脂的纯牛奶并不方便准备,那么是否可以用酸奶来代替牛奶呢?

那么减肥是否可以用酸奶来代替脱脂牛奶呢?

酸奶和脱脂牛奶最主要的营养成分都是蛋白质,但是不同的是酸奶是经过发酵的牛奶,一般来说酸奶的热量是比牛奶的热量还要低一些的。因此,减肥时用酸奶代替牛奶当然是可行的。不过大家要注意的是,酸奶是一种助消化的食品,肠胃不好的人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而且通过苹果牛奶减肥法这种节食的方式来进行减肥,减去的往往是身体中的肌肉。当体重减轻时,人们往往发现小腹还是松弛的状态,甚至会变得更加松弛。因此,并不推荐大家用这种伤身的方式减肥,毕竟健康的身体比好看的身材要重要。

那么要怎样健康的减肥呢?

一、保持饮食健康。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要多吃些蔬菜水果,当然指的是热量较少而且含糖量较低的水果,一定要少吃油炸食品,不能烧烤类的食物,不要暴饮暴食,但也不能过度节食。

二、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应该养成每天运动的习惯和早睡早起的作息,这样不仅有助于减肥,而且可以让一天都精力充沛,身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三、避免滥用减肥药。千万不要刻意去减肥,最好不要吃减肥药,目前还没有被医学证明有效的减肥药,一般减肥药减去的只是身体的水分,很有可能反复发作,而且会有毒副作用。

四、坚持运动。最好是每天坚持跑步,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而且还可以锻炼肺活量,还可以减肥,最佳的跑步时间是在下午。

温馨提示

虽然减肥是大家爱美爱生活的一种好习惯,但是应该采取正确的减肥方式,才能得到身心健康,千万别走入了减肥误区,这样不仅得不到很好的减肥效果,反而还有可能会引起某些疾病的发生,那么就得不偿失了。所以,大家最好是保持绿色健康的饮食习惯,坚持每天至少运动半小时,即使没有时间也要利用起工作学习的间隙多运动。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的减肥方法 酸奶减肥 酸奶

酸奶减肥有哪些方法? 酸奶减肥该注意什么

当下,酸奶正受大多数年轻人的喜爱。酸奶不但可以清除肠道中堆积的垃圾,还可以促进消化和吸收。所以很多人会选择用喝酸奶来减肥。但是酸奶减肥也……详细>>

冬季减肥方法 香蕉与酸奶减肥更配哦

今天就为大家带来暴瘦十斤的最快秘籍,那就是香蕉减肥法食谱,只要简单的遵循以下的方法,就能轻松达到瘦身的效果,还等什么?快来看看下面的秘籍……详细>>

酸奶真的能减肥吗? 酸奶减肥的效果怎么样?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都把减肥看做是自己这一辈子都要做的事,因为减肥除了可以让自己的身段变得更加匀称,还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康。所以,日常生活中……详细>>

酸奶减肥怎样喝才健康?

酸奶固然美味,且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酸奶不是乱喝的。过分饥饿就不能直接喝酸奶,要喝汤或吃些蔬菜,预防胃里酸度过高。喝酸奶减肥,可要注意健……详细>>

最简单有效减肥方法 酸奶减肥法让你一周见效

每天喝酸奶就能够有效减肥?提请来是不是很吸引呢?MM们是不是很心动呢?酸奶能够促进消化,加快肠道的蠕动,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但是,到底酸……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