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为什么减肥总是不成功?减肥误区有哪些

2018-05-04 10:30:58      

  生活中很多人都在减肥,这主要是因为现在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那很自然地肥胖不仅影响自己的外观,并且也是对健康还有很多潜在危机,肥胖会令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性病病发率大幅上升。可是减肥的热情很高涨不代表减肥一定成功,那为什么为什么减肥总是不成功,到底减肥误区有哪些呢,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第一个误区就是只看减肥程度,很明显的,在生活中有不少人嘴上说要减肥给自己定的目标都是,基本上都是说要瘦多少斤,或者减到多少斤之类的,很多时候真的是完全不会顾及自己的身体状况,因为本身来说减肥其实不是说减掉多少斤就行的,减肥的本质是减去身体多余的脂肪,也就是降低脂肪比例,从这个科学的角度来说,减肥单纯看体重减少了多少斤并没有任何意义,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体重或者身材数据。

  第二个误区就是只看减肥速度,其实这主要是因为现在市场上不少减肥药或者减肥茶都宣传日减多少斤,还有什么月减多少斤等。想要在短时间内体重下降的方法是有的,但其实这其中其实伴随着很大的反弹风险,而且还可能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危害身体健康。

  第三个误区就是只看即时成果,当然这个在生活中很常见,基本上就是常见于节食减肥的朋友身上,他们往往用节食甚至绝食等方法令身体摄入的食物变少,这样就觉得自己可以达到快速减肥的效果。这种方法的确可能会令体重快速下降,但其实实际上减少的并不是脂肪,而是肌肉和水分。当回到正常的饮食后会很快地又涨回来,而且可能会变得比以前胖,然后又要再次减肥,很容易就会陷入这个恶性循环当中。

  这里告诉大家怎么去解决这个死循环。第一就是要坚持不损害身体健康为前提,毕竟很多时候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减肥如果是伤害身体或者健康的话减肥就没有意义了,而不要只是为了单纯地把体重降下来,但你还是缺乏体态美和活力。

  第二就是要坚持达到目标体重,因为本身减肥的主要目的是减低脂肪的比率,并不是体重,在上面已经跟大家说过。第三就是要坚持常年保持理想身材,这就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误区 减肥方法 减肥

这4大减肥误区不避开?难怪你减肥总是不成功

夏日炎炎,很多女性为了展现迷人的身材而纷纷加入减肥行列,但有些很疑惑,自己采取各种减肥方法总是不能成功,其实如果存在减肥误区,易因为踏入……详细>>

减肥不成功因为方法不对 4大减肥误区让你瘦不了

现阶段通过运动来减肥已经逐步代替药物、手术等,并越来越被更多人所接受,下面为大家盘点下常见的运动减脂方式误区,避免大家越减越胖,有助于每……详细>>

女生越瘦越好?减肥误区有哪些呢?

现代女性,以“骨感美”为理想追求。体型钱肥胖的女性都想尽办法的要减肥,而体态适中的也不忘追求瘦,常常把“我要瘦成一道闪电”挂在嘴边。由不……详细>>

想要成功减肥,这4大减肥误区要避开!

在目前有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迷人身材而加入减肥行列,但有些女性在减肥的过程中虽然很努力,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让她们格外沮丧,其实想要减肥……详细>>

减肥总是不成功,或是陷入了2大误区!要及时纠正

一个人如果在日常饮食上没有注意,长时间暴饮暴食,久坐不动,就很容易导致肥胖。眼看着身上所堆积的脂肪越来越多,所以就可能会丧失对生活的信心……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