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爬山之后大腿酸痛?爬山之前该做什么热身运动

2018-05-04 10:32:21      

  很多时候登山是很多人都十分喜欢的运动,毕竟登山本身就是在亲近大自然,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而且爬山不仅有利于减肥,而且非常有利于身心健康,可是登山也时有一些注意事项的,不然就很有可能出现爬山之后大腿酸痛,其实是因为你没有恰当地使用方法,那到底爬山之前该做什么热身运动,来学习一下吧。

  我们这里需要记住的是,登山之前的热身运动是一定要做的,不要把运动量一下子就加到最大,并且这个过程是一定要循序渐进,避免呼吸频率在运动过程中发生突变。首先就是上山过程中的热身运动。第一个动作就是锻炼一下腰部,在你站立的时候,两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同时放在一条腿的侧面,然后慢慢向下压,这个过程中一定要使你的背部保持竖直。

  第二个动作就是活动膝关节,基本上就是采取的半蹲的姿势,双手放在膝盖上,顺时针转动一圈,然后再逆时针转动一圈。

  第三个动作是活动踝关节,当你在站立的时候,要记住把中心放在左腿上,右脚的脚尖着地,然后顺时针和逆时针的转动。

  第四个动作就是活动你的腰部两侧,基本上就是保持你的双脚分开半米左右,双手张开与肩平行,然后实现身体向一侧倾斜,双臂保持在一条直线上,并与地面垂直。

  其次就是下山过程中的热身运动,第一就是舒缓一下自己的臀部,把你的双脚前后分开,前面的腿打直,后面的腿微微弯曲,背部挺直,身体的重心向后倾斜。再就是缓解一下大腿前侧的酸痛,保持单腿站立,用手扶住一侧脚裸,脚跟尽量抬高,贴近臀部,负责支撑身体的腿弯曲,另一只手向外打开,而且要注意的是,这个过程要保持身体平衡。最后就是小腿,基本上就是保持双脚前后分开,将前面脚的脚尖抬起来,脚跟踩地,后面的脚稍微离地,把身体重心向前倾,双臂伸开,使身体保持平衡。

  如果做了以上的动作之后还会酸痛的话,那么就可以去进行按摩,这主要是因为在爬山时腿部肌肉过度劳累而出现了腿疼。所以要让疲劳过度的双腿多休息,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当你在休息的时候如果能够对腿部进行按摩,加快肌肉乳酸的分解,都能有效缓解腿部酸痛之感。

  第二个方法就是热敷,因为本身肌肉酸痛就是因为爬山时肌肉过度劳累,腿部血液循环不通畅。大家只需要坚持拿热毛巾进行热敷能够加快腿部的血液循环。通过这样的方法就能够缓解爬山后出现的腿部疼痛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腿酸痛 爬山热身 爬山

跑步之后大腿酸痛该怎么办?如何预防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跑步。有些人是想通过跑步来使自己减肥,而有些人纯粹只是想通过健身来使自己的身体健康。不论是哪一种状况,很多人都难免……详细>>

假期爬山减肥乐 爬山健身手册有5点

假期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在刚过去不久的元旦假期,不少市民与家人一家大小一起出外活动,爬山、逛公园等比比皆是。在这里说说爬山运动,……详细>>

爬山有哪些好处呢? 六大好处让你爱上爬山

爬山是有氧呼吸的其中一种,爬山对我们的身体有一定的好处的。你会发现喜欢爬山的人身体都是倍儿棒,所以,爬山对我们人体是很有益的。那么,爬山……详细>>

爬山减肥法 瘦身提臀又塑形

跑步是最常见的减肥方式,但是,每天跑步是不是觉得很无聊呢?据了解,爬山是比较好的减肥提臀的有氧运动,经常爬山不仅能减肥瘦身,还能塑造诱人……详细>>

秋冬经常爬山 拒绝肥膘更简单

秋冬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秋冬爬山,既能亲近自然又能燃脂瘦身,是秋冬减肥的好选择。正确地认识其减肥原理和方法有利于起到事半功倍的效……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