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经期减肥效果好?经期减肥需要注意什么

2018-04-24 09:58:45      

女性月经期本身是比较脆弱的,但是如果利用好这个经期不仅可以排毒而且还可以减肥。那到底经期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什么,处理好经期,吃得正确你也可以借助经期这个时间快速减肥,一起来学习一下干货知识吧。

首先就是要记住经期减肥黄金期就是月经周期的第1-7天经期。第一就是要坚持多补充铁质和纤维质丰富的食物,就像是很多人都比较熟悉的菠菜、海带、小鱼干,葡萄干、樱桃等等

第二就是要避免生冷的食物,就像是冰品或饮品,还有辛辣刺激性食物,这样是为了避免加重月经的各种不适。

第三就是需要避免紧张情绪,压力过大,一旦出现了这个情况,也是可做舒缓的运动,让心情舒畅。

第四就是少吃甜食,如饮料、蛋糕、糖果。避免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如咖啡、茶等,如果不这样的话是比较容易会增加焦虑不安的情绪。

这里还需要注意的是在这1到7天中,由于体内的雌激素和黄体激素分泌量都很低,那么这个时候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差,在生理期间对正在进行的节食计划可缓和些。

经期减肥黄金期:月经周期的第7-13天经期

然后来到了我们的经期减肥坚持期,基本上就是月经周期的第14到20天,在这个时间段要坚持维持低卡低脂的瘦身饮食,如果是食欲大增,可以用蔬果、全麦面包、糙米、燕麦等具有饱腹感的食物来充饥。并且还需要坚持多吃牛奶、起司、小鱼干类有助于减肥。还需要多喝绿茶、白开水,有利于体内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

再就是不要连续两餐进食淀粉或含高糖的食物。需要注意的是,其实这个时期的减重速度会较为缓慢,但是大家不要过于着急而再用其它的方法来减肥。因为这个时间段本来就是应该要坚持经期减肥计划,慢慢的控制热量的摄取,才能让身体健康的减重。

那么我们其实已经对于经期减肥的正确方法掌握地差不多了。大概就是坚持均衡饮食。一定不要因为经期的特殊性就去暴饮暴食或者过度节制,要注意多摄入高蛋白、高纤维和含铁比较丰富的食物,不要吃寒凉、太热和太辣的食物、尽量少摄入高热量食物。

还有就是需要适量吃些水果帮助瘦身,因为本来在经期可以吃些像苹果、无花果、木瓜这样的温性水果,这样不仅能补充营养,富含的纤维素和维生素可以帮助身体排出毒素。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注意 减肥 经期

经期减肥效果更明显 8大食物助你经期减肥

生理期因荷尔蒙的变化分为四个不同的阶段,每个阶段有不同的减肥方法哦。只要按阶段选对生理期减肥方法,就会让你健康变瘦!下面赶紧一起来看看经……详细>>

经期减肥效果好吗?经期怎样做可以减肥

现在有不少人都选择在经期减肥,很多人认为经期减肥的效果要比平时减肥的效果要强。那么这种说法是正确的吗?经期的减肥效果到底有没有那么好呢?……详细>>

经期真的能减肥吗?经期减肥要注意什么?

其实想要减肥的女人在经期减肥是最好的时间,因为在这个阶段女人身体会分泌出一种有助于减肥的荷尔蒙,这样减肥的效果会更明显。如果你想要减肥的……详细>>

经期怎么减肥效果好? 切勿错误经期减肥好时机

大姨妈造访的那一段时间,会让有的女性朋友非常的难受,有的女性在生理期却不会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此时可以通过一些有效的方法来提升减肥的效果……详细>>

如何利用经期减肥 经期减肥的最好方法

我们知道女性的每个月的月经也是一种身体的修复和排毒,而我们在这个时候如果想减肥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期,因为在经期当中,身体的新陈代谢会随着月……详细>>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杨志敏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