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热点文章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减肥会有哪些误区呢? 千万别走入减肥误区!

2018-04-16 09:41:04      

很多人和自己的肥肉战斗了很久,可是总不见它们消失,稍有放松,不但之前的努力白做了,还有可能变得更加的肥胖。这是由于你踏入了一些减肥中的误区,这些误区很有可能是一些人片面的减肥经验,也有可能是我们自身的臆想。如果一旦踏入这些误区,不但难以瘦身成功,还有可能伤害到我们的身体。

那么减肥会出现哪些误区呢?

1、节食减肥

节食减肥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减肥方式,很多人都觉得只要能够管住嘴,少吃一些,我们就可以瘦下来。通过节食减肥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降低一定的体重,可是在一段时间过后,我们的体重将维持不变,甚至还会有些许的反弹,在恢复正常饮食之后,我们的体重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会迅速的反弹。而且,再次进行节食减肥时,减肥效果会变得非常不理想。不过,我们这里说的节食减肥是指节食强度非常大的减肥方式,例如每天只吃半饱或三分饱。如果我们每天只是适当的减少一部分摄入,每天只吃七八分饱的话,对我们的健康是有非常有益的的。

2、保持大量的运动

如果说节食减肥会反弹,那么运动减肥就不会反弹了吗?那也是错误的。运动减肥一定要科学合理,如果我们在减肥过程中,单纯的只做有氧运动,那么在我们减肥结束,停止运动之后,体重也会迅速的反弹。如果我们能在减肥过程中加入一定的无氧运动,使我们的肌肉含量增加,新陈代谢加快,那么减肥后即便停止运动,我们的反弹速度也会非常的缓慢。为什么不建议大家保持大量的运动呢?这是由于很多朋友开始减肥时体重基数已经非常大了,只要做适量的运动,加上饮食控制就可以了。如果运动量过大,会对我们的身体和关节造成严重的损伤。因此,如果想要通过运动的方式减肥,一定要严格注意运动量,选择更加科学的运动方式。

3、选择药物减肥

有些人为了急于求成,会选择药物减肥的方式,这种方式是绝对不建议大家选择的减肥方式。市面上绝大多数的减肥药,其主要成分都是泻药和脱水剂,使用这些药物会我们大量的排便,会使我们身体中的水分大量的流失。虽然体重基数降下来了,可一旦停药,反弹速度是极快的。药物减肥还会严重的损害我们的皮肤质量,使我们即便瘦下来了,也达不到想象中的美观。

温馨提示

减肥是一项长久的过程,我们一定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方法。减肥的目标除了为了美观,更重要的是为了我们个人的健康。因此,我们绝对不能选择牺牲健康的方式来让自己快速减肥,否则就是本末倒置,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免走入减肥误区 减肥误区 减肥

夏季减肥需谨慎 勿走入5个减肥误区

大家都知道夏季减肥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由于夏季艳阳高照气温升高,人的心情总是会随着天气变的浮躁起来。各种减肥方法也会不合心意,那么我们在……详细>>

节食就会瘦得快?千万别陷入这5个减肥误区

现代人物质生活条件好了,吃的食物很丰富也很多,而且越吃越精致,而且吃后又不进行运动,从而容易导致肥胖的发生。肥胖对于身体健康有很大的损害……详细>>

春季减肥千万别陷入这3大误区

误区1:蒸蒸日瘦详细>>

运动减肥的误区有哪些? 千万别陷入这些减肥误区

对于想要减肥的姑娘们来说,运动减肥是比较有效的,但大家也要注意避免运动减肥的一些误区,那么运动减肥有什么误区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走出减肥误区,easy瘦

对任何人而言,减肥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轻松、快速的减肥方法或减肥产品,是许多减肥者梦寐以求的。但现实生活中这些减肥捷径却少之又……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