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哪些习惯会使我们变胖? 看看你中了几项?

2018-04-16 09:50:23      

肥胖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向我们袭来,有些时候我们并没有觉得自己多吃了多少东西,也没有整天坐着不动,可是体重却始终在增加,肥肉一直在堆积。这是由于我们的生活习惯出了一些问题。有一些不良习惯会在不知不觉中使我们变胖,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哪些习惯会使我们变胖呢?

1、喜欢穿宽松的衣服

有些时候,我们会觉得自己的衣服变紧,其实这是衣服给我们的提醒,我们已经开始变胖了。有些人会选择换上更宽松的衣服,这样可以掩饰自己的身材缺点。如果我们喜欢穿宽松的衣服,不但不容易发现自己发胖,心态上也会变得比较松懈,不愿意面对自己已经发胖的事实。如果我们能够正视发胖的情况,会更加积极的督促自己执行瘦身计划,并且根据肥胖的地方,做出不同的专项训练,锻炼自己的线条。因此建议大家可以购买小一号或者比较合身的衣服,这样即便身材有一点点变化,都可以体现的出来。如果衣服逐渐变得宽松,还会有减肥成功的成就感。

2、喜欢熬夜

睡眠时我们的身体也会消耗很多热量,因此减肥的人一定要保证每天有充足的睡眠。正是因为这样,熬夜会影响作息,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和睡眠时间。这样就会使我们的身体代谢下降,内分泌失调,还可能会由于产生饥饿感,而不小心吃入额外的食物。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尽量减少熬夜次数,如果由于工作原因不得不熬夜,也尽量不要加餐。

3、查看美食信息

很多人都喜欢看一些美食节目或是美食直播,看到节目中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和主播食指大动的状态,我们的食欲也会被激发出来。不但会产生更强烈的饥饿感,甚至还会受不了诱惑,而中断自己的减肥。因此在减肥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少看一些美食信息。

4、近墨者黑

减肥是需要巨大毅力的,而且减肥一般持续时间都比较长。在这个过程中,除了饥饿和疲惫带给我们的影响之外,我们身边的朋友也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影响。总会有人告诉你,多吃一点不要紧,偶尔吃一顿也不会影响减肥。建议大家可以找一个和自己瘦身观点相仿的朋友,一起比较选择绿色,健康、热量低的饮食方式,平时还可以相约一起运动,这样可以互相督促,提高我们的减肥效果。

温馨提示

肥胖的原因有多种多样,除了饮食结构,过于疲懒以及药物原因之外,我们的生活习惯也占据了很大的比例。以上这些习惯,如果能够在生活中得以纠正,一定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瘦下来。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变胖的原因 变胖的坏习惯 变胖

为什么会变胖?这6个坏习惯会让你变得越来越肥胖

导致肥胖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一些错误的生活方式,使人变得肥胖。比如早上匆忙只喝一杯咖啡而不吃早餐,午饭时为了节省时间而去一家快餐店,狼……详细>>

减肥者偶尔“放纵”一回会胖吗?看看就知道了!

美食是减肥道路的绊脚石,大多数减肥失败者就是管不住嘴导致的。看到美食后,把减肥问题抛在九霄云外,以至于自我安慰:吃饱饭后才有动力减肥,结……详细>>

吃哪种主食不易变胖?给出3个理由!

由于地区差异,主食偏好大不相同。相对来说,南方人以米饭为主食,北方人偏爱于面食,如馒头、面条和煎饼等。主食不一样,所受的热量也存在着差异……详细>>

恋爱中的人会变胖?是真的吗

据一项调查显示,在拥有甜蜜爱情的情侣中,大部分表示在恋爱之后自己的体重会增加,会变得更加胖一些,并且也认为另一半也变得更加的胖了,或者就……详细>>

减肥人士注意:这9个习惯会让你越来越胖

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发胖,其实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会导致自己变得越来越肥胖。如果想要减肥,必须了解这几个发胖的小习惯。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