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热点文章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运动减肥也会伤身吗?运动减肥有哪些禁忌?

2018-04-17 10:16:23      

很多人会选择运动的方式来减肥,运动减肥是一种非常绿色健康的减肥方式,不但可以很快的达到瘦身减脂的目的,还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积极的影响。可是你知道吗?运动减肥也是有一些禁忌的,如果不小心踏入这些禁忌,很有可能对自己的身体产生严重的危害。

运动减肥有哪些禁忌呢?

1、运动之后不要蹲坐

如果想要通过运动的方式减肥,那么一定要保证每天的运动量。很多人在做完运动后,会感觉非常疲惫,就会下意识的蹲下或者坐下。其实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休息方式,如果运动之后立即蹲下来休息,会阻碍下肢的血液回流,影响我们的血液循环。不但会加深机体的疲劳,还会抑制我们机体对乳酸的分解和排除,导致第二天肌肉强烈酸痛。建议大家在运动之后可以调节一下呼吸,进行一些低热量的活动,比如说慢走或是拉伸。这样可以促进四肢的血液回流到心脏里,不但可以快速的恢复体能,还可以消除疲劳。

2、运动后吸烟

运动时我们的呼吸比较急促,这样的状态肯定是不能够吸烟的,因此很多烟瘾大的人在运动之后会立即吸一根烟,这样的行为对我们身体有极大的伤害。人在运动之后,对氧气的渴求量是非常大的,如果我们这个时候吸烟,会使我们吸入肺里的空气中混入大量的烟雾,这会使我们的机体产生供氧不足,从而出现胸闷,气喘,呼吸困难的症状。

3、运动后喝酒

很多人在运动的时候会叫上三五知己一起,这样可以起到互相督促的作用,还可以在运动过程中添加一定的欢乐。运动可以使人产生一定的兴奋和快感,尤其是力量训练。因此,这些集体锻炼的人,在进行一定的运动之后,很有可能产生兴奋,选择在运动之后小酌一两杯。这样的行为不但会影响我们的减肥进度,还会对我们身体产生影响。剧烈运动后我们的身体机能会处于非常高的水平,如果喝酒会使身体更快的吸收酒精,对我们的肝脏,胃和肾都会产生不良的影响。运动后喝啤酒还可能会导致我们的尿酸增加,严重者甚至引发痛风。

温馨提示

运动减肥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不但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瘦身减脂,还可以帮助我们强健内脏功能,尤其是心肺等内脏器官的功能。这样可以使我们体内血液循环得更流畅,废物排出的更迅速,使我们的身体处于一个非常积极的状态。不过,以上这些禁忌可千万不要犯哦。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的禁忌 运动减肥伤身 减肥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减肥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哪些人不适合运动减肥?

减肥和运动可以算得上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了,运动减肥年龄段遍布男女老少,但很多人容易陷入误区,或者是因为运动减肥身体出现一些问……详细>>

运动减肥有哪些禁忌? 减肥应该看看了!

很多人都会选择运动的方式来减肥,这是由于运动减肥的效果非常明显,还可以有助于强健我们的心肺功能,对我们的身体整体都有非常好的效果。可是很……详细>>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一般来说,要达到减肥的目的,一天最好坚持一个小时以上的运动。至于能够减掉多少脂肪,这样看运动的内容……详细>>

  • 陈如冲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