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热点文章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不当反会伤身吗? 减肥有哪些误区呢?

2018-04-18 09:48:05      

很多人减肥时达不到自己预期的效果,这是由于他们踏入了很多减肥误区。如果长期坚持错误的运动习惯和动作,不但很难瘦身成功,还有可能伤害到我们的身体。只有避开了减肥误区,才能又甩去脂肪,又不损害到我们的健康。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减肥有哪些误区呢?

1、肌肉不需要维持

我们的肌肉也是会逐渐萎缩的,而且萎缩速度远超我们的想象。运动停止后几周,我们体内的组织就开始变化了,肌肉就会逐渐松弛,如果我们体内的肌肉逐渐松弛,量逐渐减少,我们消耗的热量就会减少。这就会导致热量堆积,脂肪开始增长。所以,运动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被迫停止运动,间隔时间也不宜过长。

2、只要多运动不用控制饮食

很多人都会这样安慰自己:今天做了运动,即便多吃一点,也不会发胖。可是这种做法最好的情况也不过是热量入出平衡,能够不增加肥胖的程度已经是非常好的了。我们在运动后只要喝一点点的甜饮料,吃一点点的糕点,干果就能将你辛辛苦苦的减肥成果化为乌有。因此,要想获得持久的减肥效果,除了进行运动外,还应从饮食上进行合理调控。

3、多吃低脂食物不会发胖

有些人觉得如果吃了很多低脂或者脱脂的食物,会帮助我们瘦身减肥,吃得越多,瘦得越快。可是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的。这些脱脂或者低脂的食物,虽然脂肪的含量很低,可里面依然含有非常丰富的糖,吃多了也会使我们产生热量堆积,使我们发胖。

4、力量训练会变成肌肉男女

实际上,适当的做一定的力量训练有利于减肥。这是由于力量训练有利于锻炼肌肉,而肌肉比脂肪更消耗热量。也就是说,如果你有更多的肌肉,新陈代谢消耗的热量就更多。适量的力量训练,是不足以让肌肉变得特别发达的,只会让我们的肌肉变得更加有力,更加紧实。我们印象中的那些大块肌肉通常需要使用大量的蛋白粉或是注射药物才可以达成。

5、运动鞋适合所有的运动

根据我们做的运动不同,我们应该选择不同的运动鞋。例如,跑步时应该选择带气垫的运动鞋,这样可以减少振动,减轻关节的压力。做力量训练的时候,我们应该选择摩擦力比较大的运动鞋,这样可以防止由于大重量引起的身体失衡,防止我们在锻炼过程中摔倒。

温馨提示

体重并不是衡量肥胖的唯一标准,更科学的衡量胖瘦的标准,应该是体脂和维度。因此,我们不必过于苛求重量的减少,应该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状态是否活跃积极。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误区 减肥不当会伤身 减肥

针灸减肥不当会至内脏损伤

针灸减肥不当,健康安全存隐患。针灸减肥是目前较为常见的减肥方法,由于其效果理想、见效快而受到了很多爱美者的青睐。但是大家要是选择在不正……详细>>

运动减肥也会伤身吗?运动减肥有哪些禁忌?

很多人会选择运动的方式来减肥,运动减肥是一种非常绿色健康的减肥方式,不但可以很快的达到瘦身减脂的目的,还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积极的影响。可……详细>>

减肥会有哪些误区呢? 千万别走入减肥误区!

很多人和自己的肥肉战斗了很久,可是总不见它们消失,稍有放松,不但之前的努力白做了,还有可能变得更加的肥胖。这是由于你踏入了一些减肥中的误……详细>>

减肥不当伤害情侣感情?盘点减肥不当的8大危害

人们会觉得减肥应该能提升感情,但新的研究显示事实正好相反。研究报告称当伴侣中其中一人减肥成功的话,伴侣关系就会变差。减肥成功的一个会希望……详细>>

健康减肥不伤身的方法是什么?有哪些小妙招呢?

减肥的方法是相当多的,有运动减肥和饮食减肥,还有医美减肥方法和药物减肥。但是最健康不伤身的减肥方式还饮食减肥和运动减肥相结合。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