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躺着也会胖吗?躺着要怎么才不胖呢?

2018-04-20 09:50:41      

肥胖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有一种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躺。不管是减肥中的人还是减肥成功的人,一旦沾上了这个字,那么脂肪堆积就一定是必然的了。有些人对这个观点嗤之以鼻,躺着不动肯定会胖,这还用你说?可是你知道吗?我们这里说的躺可并没有那么简单。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躺着会使人变胖吗?

1、燃烧热量低

有些人能躺着绝对不坐着,更不用说运动了。这样怎么可能不胖呢?如果想要成功减肥,那么最重要的就是:能跑绝对不要走,能走绝对不要站,能站绝对不要坐,能坐绝对不要躺下!可见躺是我们减肥中的大敌,如果我们平时经常躺着,就会消耗更少的能量,会使体内的脂肪储存增厚,也会使我们逐渐的发胖。

2、姿势错误

如果躺的姿势不对,很容易影响我们正常的血液循环,不但会使我们的下身浮肿,还可能会影响颈椎病,产生脱位等一系列的问题,甚至还可能引发偏头痛。久而久之,我们的体内血脉流通会不畅,这样我们的身体就会处于一种比较消极的状态,这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新陈代谢,使我们逐渐变胖。

怎样才能避免由躺引起的变胖呢?

1、坚持运动

如果我们能坚持运动,即便平时我们喜欢躺着,也可以保证每天的消耗量达标。只要每天的消耗大于等于我们的摄入,就可以保证我们不变胖。因此,我们每周最好做三次以上的中等强度运动,累计一周的运动时间应该不能小于150分钟。

2、保持正确的姿势

如果我们能在睡觉时保持正确的姿势,不但可以有意识的掌控肌肉发力,还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肌肉劳损,对我们的颈椎、腰椎都有非常好的好处。北京摊一类的躺法,请千万不要再继续了。

3、躺着的时候给自己找事做

现在我们躺着的时候,是不是绝大多数都在玩手机呢?我们不妨在躺着的时候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增加一些额外的运动,也可以帮助自己减肥瘦身。比如说,躺下的时候,我们可以试试高抬腿,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锻炼腹肌,也可以伸伸懒腰,这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血液循环。

温馨提示

躺着和睡觉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我们在躺着的时候,我们的新陈代谢也会逐渐降低,这会导致我们发胖。可是我们在睡觉的时候,我们的机体依然处于积极的运作过程中,是不会影响我们的减肥进度的,大家千万不要误解。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躺着减肥方法 躺着变胖 变胖

躺着也能减肥?坚持这7个小动作,让你躺着轻松变瘦!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大学生纷纷窝在家里不出门,除了吃就是睡,难免让身上堆积太多脂肪,导致身体肥胖。其实每天晚上睡觉前躺在床上坚持做……详细>>

“匪夷所思”的肥胖原因:开灯睡觉也会变胖

生活中的很多因素都会导致肥胖,但是你知道开灯睡觉也会导致肥胖吗?很多女孩子由于怕黑暗,所以喜欢开灯睡觉,觉得比较有安全感,但是看到这个消……详细>>

变胖先胖哪里?为什么?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变胖最先胖的是哪里?其实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所以每个人先变胖的部位也会不一样。那么,人如果开始发……详细>>

情绪变化也会使人变胖?

人有七情六欲,最近研究表明,原来情绪变化与肥胖密切相关,情绪变化会使人变胖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化妆品也会让女人变胖

除了饮食,美容产品所含的化学物质也会让人不知不觉变胖。纽约西奈山医学中心的研究者表示,大约70%的洗发水、香皂和化妆品中含有邻苯二甲酸盐……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