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蔬菜也能变瘦吗?哪些蔬菜能帮助我们减肥?

2018-04-20 09:51:36      

很多人与减肥做了长时间的斗争,可是始终瘦不下来。胖的原因只有一个,管不住嘴;而瘦不下来的原因却有很多,工作压力过大、没时间运动、身体容易吸收,这都是我们瘦不下来的借口。可是你知道吗?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就可以帮助我们轻松的瘦身减肥,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哪些蔬菜可以帮助我们减肥呢?

1、冬瓜

冬瓜中几乎不含有任何脂肪,而且热量相对比其他食物要低很多。冬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毒素,还可以清热利尿。此外,冬瓜中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抑制体内糖分转化为脂肪。这样,即便我们吃了一些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也不会被我们身体所消化吸收。这也就可以使我们达到瘦身的目的,因此冬瓜怎么吃都不会胖。

2、芹菜

芹菜中富含有非常丰富的食物纤维,可以帮助我们加快肠道蠕动,促进毒废物从我们身体中排出。经常食用芹菜除了能让我们变瘦,还可以使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好。芹菜中富含有非常丰富的钾元素,是一种非常优秀的高钾低钠型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控制血压。

3、番茄

番茄既可以被我们当做水果,也可以被我们当成蔬菜来食用。番茄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柠檬酸,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此外,番茄中的酸味素还可以帮助我们燃烧脂肪。番茄中还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和酵素,可以帮助抑制身体对热量的摄取,用番茄代替零食可以起到非常优秀的瘦身效果。

4、苦瓜

苦瓜的味道实在是有点让人难以接受,可苦瓜是一种非常优秀的减肥利器。首先,苦瓜的热量非常的低,不管怎么吃都不会使我们变胖。其次,苦瓜可以帮助我们抑制身体对热量的吸收,还可以帮助我们降低糖分转化为脂肪的效率。经常食用苦瓜,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清热解毒,还可以帮助身体消除水肿;经常吃苦瓜可以帮助我们轻松的排出体内多余的毒素和废物,甚至还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

5、竹笋

竹笋在北方比较少见,可是在南方却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蔬菜。竹笋中含有很少的淀粉和极低的脂肪,但是里面却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经常吃竹笋可以帮助我们带走体内残余的脂肪,不但能达到通便的目的,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肠癌。

温馨提示

以上这些食物可以轻松的帮助变瘦,但是并不代表我们只需要吃一点,这些食物就可以轻松的变瘦了。我们要做的是用以上这些食物代替我们平时吃的一些不健康的食物,这也就改变了我们的饮食结构,使我们可以轻松的瘦下来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减肥的蔬菜 蔬菜减肥 减肥

哪些蔬菜有减肥功效?常吃这些蔬菜能帮助减肥

秋季天高气爽是减肥的好时机,我们可以通过锻炼来减肥,也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瘦身,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以及维生素,具有减肥功效,那就跟……详细>>

多吃蔬菜可以减肥?可常吃哪些蔬菜减肥?

相信一些减肥的朋友们,肯定是吃素比较多的,原因是大多数蔬菜含有比较少的卡路里,热量相对是比较的少的,可以帮助大家减肥而不是反弹,那么有哪……详细>>

夏季减肥的5种小蔬菜,放心吃,躺着也能瘦!

夏天除了穿得少显赘肉,还是脂肪较多者的渡劫期,稍一动弹身上就大汗淋漓,搞得十分难受。因此如果体重超标,就真的要考虑减肥了。接下来说的这四……详细>>

减肥要吃哪些蔬菜?六种蔬菜让你吃着瘦

蔬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类,多吃蔬菜对我们身体有很大的帮助。所以,选择蔬菜作为减肥的食物也是不错的选择。那么,减肥要吃哪些蔬菜呢?下……详细>>

蔬菜减肥越减越肥? 减肥吃蔬菜的误区是什么?

每当节假日一过,很多人都会说自己又胖了,该减肥了。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选择用节食或者只吃蔬菜的方式来控制体重,还有一些人在减肥期间只……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