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热点文章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哪些食物是瘦身天敌? 小心食物中的热量陷阱!

2018-04-21 08:43:40      

我们都知道,减肥一定要管住嘴,迈开腿。可是有些人明明做到了这些,为什么体重始终不降呢?这是因为我们不小心踏入了食物中的热量陷阱。有些看似平常的食物,小小的一口,就会给我们带来非常高的热量。偶尔我们不经意的放纵,就会使我们严重的拖慢减肥进度。

哪些食物是瘦身天敌呢?

1、酒类

我们都知道,适当的饮酒对我们身体有一些好处。例如,适量喝红酒,可以帮助我们软化血管,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概率;适量喝黄酒可以帮助我们温补身体,驱除寒气;适当的喝白酒,还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血液循环。可是你知道吗?酒精中含有的热量非常高,不但可能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减肥进度,而且酒精还会像镇定剂一样,降低我们新陈代谢的速度。如果我们的新陈代谢速度缓慢,就会消耗得更少的热量,这就会给我们的减肥产生很多的阻碍。酒精浓度越高,热量也就越高,给我们的伤害就越大。

2、罐装饮料

一小罐可乐的热量大约是140大卡,需要我们有氧运动半个小时左右才能够消化掉。而我们喝下的可乐并没有任何的营养成分,对我们身体没有什么好处。如果我们每天都喝一罐可乐的话,一年之内可以使我们发胖八公斤。有些人会产生疑问:如果我们不喝可乐,换成其他的果汁类饮料,是不是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呢?果汁虽然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可是罐装的果汁和鲜榨果汁是完全不同的概念,罐装的果汁为了增加口感,商家会在里面添加很多的糖和人工色素。喝罐装果汁是无法给我们的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物质的,只能给我们提供大量多余的糖分。

3、高糖水果

减肥期间适当的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这个道理是没有错的。可是很多水果都是减肥的陷阱,这些水果热量非常的高,经常食用不但容易长胖,还可以使我们因为摄入的糖分过高而产生糖尿病。常见的高热量水果有车厘子和榴莲,西瓜也是我们的瘦身天敌。西瓜的热量虽然低,可是吃西瓜的时候,我们会不小心摄入过量,这也会给我们的身体带入大量多余的热量,使我们变胖。

温馨提示

如果想要成功的减肥,一定要对自身的减肥进度有非常精确的把握。比如说,我们每天做了多少的运动,消耗了多少热量;吃了哪些食物,摄入多少的热;每天是否产生了足够的能量差?只有对这些情况了如指掌,才能使我们的减肥事半功倍。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误区 瘦身天敌的食物 食物

哪些食物热量爆表?这7类食物越吃越胖!

众所周知,若想要减肥成功只要记住6个字即可,即管住嘴,迈开腿。因为生活中一些食物虽然确实非常美味,但热量超标,减肥期间的人遇到这种食物一……详细>>

高热量食物 12种高热量食物随便几口变胖子

人生在世,吃穿二字,可见食物对于人们的生活来说多么重要。吃货减肥总是痛苦的,你了解以下这些美味食物所隐藏的高热量吗?详细>>

低热量的食物有哪些?四种低热量食物

低热量的食物是帮助我们在减肥的道路上可以走的不那么辛苦的一种东西。那么低热量食物其实就是指那些脂肪含量低,但是却含有丰富水分的一些食物。……详细>>

哪些食物消暑又减肥?这几种食物瘦身又消暑

拥有修长苗条的身材是女性梦寐以求的,通过运动减肥,简直是坚持不下来,不妨选择分解脂肪的食物来帮助减肥,同时也具有清热解暑的功效。详细>>

哪些食物的热量比较低? 6种食物让你瘦不停

减肥的人最担心吃的食物热量过高,低热量的食物才是颇受减肥人士的青睐。在生活中,哪种食物的热量会比较低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