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为什么有人减肥速度很慢?

2018-04-27 09:00:20      

  或许大家都会有这样的体验,不管是在社交网络上还是在身边总会见到有一些人,上个星期可能还是120斤的大胖子,下个星期见到他就变成90斤的小瘦子了。我们可能都会非常惊讶,为什么有些人长胖和减肥就跟玩似的,说胖就胖说瘦也就瘦了。但是大部分人减肥的效果还是比较慢的,所以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其实很大一部分的原因都与年龄有关,我们可能会发现一些年纪较大的人,他们减肥成功的几率可能会比较低,所以我们放眼望过去那些中年女士都是身材比较丰满的。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代谢的功能也会变得比较缓慢,身体机能就会下降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使自己吃东西没有以前那么多了,但是也会比较容易发胖。

  如果一个人的身体代谢能力比较强,也就是代谢率比较高的话,他所摄入的热量就能够及时被消耗掉,这样即使吃了比较多的东西进入体内,但是由于被消耗掉了,就不会有多余的热量囤积,这样也就不会那么容易变胖了。所以,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并不是说要一点东西都不吃,只要保持了足够的运动量也是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的。

  然后那些减肥比较慢的,还有一个原因可能就是你到达了减肥的平台期,这个时候就是减肥减到了一定的程度,身体需要有一个适应的阶段,这个时候基础的新陈代谢率就会降低,能量的消耗也会减少,所以就会出现减肥的进度停滞不前的现象。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曾经或许尝试过快速减肥的方法,或许是吃减肥药,或许是其他的方式,总之就是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减去了较多的体重。虽然当时可能会觉得很有成效,但是这些情况往往都很容易导致反弹,然而反弹之后所长的肉就会变得更加难以被减掉。

  当然,最后还有一种原因,这种原因也是相对来说比较残酷的一种原因。这个就是跟每个人不同的体质有关了,有些人可能喝凉水都会长胖,而有些人不管怎么吃都长不胖,所以对于那些喝凉水都会长胖的人来说,减肥真的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减肥所需要的周期也会比较长,但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只有长期坚持才会取得成效。减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但是也不要气馁,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办法 减肥原因 减肥慢

减肥为什么一定要慢?5个好处会等着你

减肥的时候人们总是幻想着自己一下子就瘦下来,但这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科学的,如果一下子瘦下来身体是无法承受的,可能会带来健康方面的影响。健……详细>>

为什么有人喝凉水都长肉?推荐减肥食谱

经常听到减肥的女士们叹息:为何我喝凉水都长肉?为何我每天饥肠辘辘体重还是岿然不动?为何同样的食量别人能瘦我却不会瘦?其中最大的可能,就是……详细>>

减肥速度慢是怎么回事?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减肥对于很多肥胖的人来讲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说起减肥的速度很多人疑惑,有的人减肥速度快,有的却减肥速度慢。其实减肥速度和减肥方式有密切……详细>>

为什么女性比男性减肥慢?带你揭秘其真相

男性和女性的体质是不同的,对于热量的消耗也有很大差异。男性基础代谢率比女性高,同样减肥下女性比男性减肥速度慢很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香蕉为什么能够减肥? 香蕉减肥有什么好处

是不是很不可思议?香蕉也能够减肥。这对喜欢吃香蕉的肥胖者来说是不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呢?香蕉减肥法是指食用香蕉的方式来减肥,那么,我们应该如……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