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蛋白质可帮助我们减肥吗?哪些食物中富含蛋白质?

2018-05-02 10:01:02      

如果我们想要成功减肥,一定要注意营养摄入的均衡。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会想到节食或者是绝食,这些行为都是非常不可取的。适当的摄入蛋白质,可以对我们减肥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为什么蛋白质食物可以帮助我们减肥呢?

1、改善饮食结构

如果我们想要多摄取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那么必须要改变我们的饮食结构。很多健康的高蛋白食物,里面含有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都非常低,经常吃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

2、吸收缓慢

蛋白质在我们体内消化的速度是很慢的。因此,如果我们适当的摄取一些蛋白质,可以帮助我们感受到更加强烈的饱腹感,不但使我们不容易暴饮暴食,还可以帮助我们摄取更少的食物。

3、维持肌肉

如果想要维持肌肉,甚至是锻炼肌肉,那么我们一定要适当的摄取蛋白质,很多专业健身的人还会刻意的吃蛋白粉。如果我们的肌肉更加的充足,就可以帮助我们燃烧更多的卡路里,使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就会变瘦。

哪些食物中富含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呢?

1、鸡蛋

很多健身的人都有常年吃鸡蛋的习惯,每天早上吃一个鸡蛋就可以给我们一上午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和蛋白质。有些人在吃鸡蛋的时候会丢弃蛋黄,因为里面含有很高的胆固醇。实际上健康的人士可以适当的吃蛋黄的,蛋黄可以帮助我们的血糖保持良好和稳定的平衡,有助于帮助我们减少进食的欲望。经过科学研究表明,如果我们在早上的时候吃了个鸡蛋,可以抑制饥饿激素的产生,我们在接下来的36个小时之内,就会下意识的吃更少食物。

2、三文鱼

三文鱼中有将近14都是蛋白质,而且三文鱼的热量非常低,是一种非常优秀的健身减肥食物。三文鱼中还富含非常丰富的脂肪酸,可以抑制我们的食欲,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糖尿病。吃三文鱼的时候,一定要尽量挑选野生的三文鱼,因为野生三文鱼卡路里要低将近三分之一。

3、鸡胸肉

减肥的时候,一般都会推荐大家多吃些白肉,少吃红肉,鸡胸肉就是一种非常优秀的减肥白肉。相对于猪肉来说,鸡胸肉热量少了近一半,而里面蛋白质含量却更高。鸡胸肉中几乎不含有脂肪,无论是减肥还是健身都可以多吃一些鸡胸肉。

温馨提示

适当的摄入一些蛋白质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好处,可是中国有句老话叫做过犹不及,如果我们摄取的蛋白质过多,也会对我们的内脏器官增加很多的负担。因此,我们在饮食的时候,一定要根据个人情况,注意适量。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减肥 减肥

减肥与蛋白质有关系吗?怎样补充优质的蛋白质?

如果大家有在健身房锻炼的经历,经常可以看到有些人拿着一些乳白色的液体来喝。这种乳白色的液体被称之为蛋白粉,对减肥有着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详细>>

蛋白质摄入是减肥关键 吃优质蛋白质好?

大家应该都知道我们身体主要靠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的维持才能达到营养均衡,才能让身体的免疫力处于正常状态。如果缺乏其中一样,就会身体……详细>>

蛋白质也可以减肥? 蛋白质减肥法你掌握了吗

由于用蛋白质减肥法不仅不需要大家忌口,还简便易行。所以吸引了大批肥胖人士的尝试。今天就和大家来分享一下蛋白质减肥的方法。详细>>

蛋白质怎么减肥?蛋白质减肥法的4个饮食选择

蛋白质减肥这种方法很受大家的欢迎。主要要求减肥者进食低热量食物,消化蛋白质的时候可以同时消耗热量,达到减肥目的。那么蛋白质减肥原理是什么……详细>>

利用蛋白质能减肥?教你巧用蛋白质减肥的4个好方法!

蛋白质是生命之基础,特别是减肥期蛋白质至关重要,能提高基础代谢率,维持身体健康。现在蛋白质减肥法受到很多肥胖者青睐,即使只要掌握以下4点……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