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为什么跑步瘦不下来? 怎能提高跑步减肥的效果?

2018-04-24 10:13:35      

跑步减肥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一种减肥方法,这种减肥方法不但非常科学,而且对我的身体还有很多额外的好处。有些人进行跑步减肥的时候发现,刚开始消耗的热量非常大,瘦得很快,可是久而久之,体重逐步不再降低了。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跑步减肥瘦不下来了呢?

1、身体习惯

我们的身体是非常聪明的,如果我们长时间保持相同的运动量,做同一种运动方式的话,我们的身体会逐渐改变自己的耗能情况,使自己用更少的热量,达到足够的运动目标。久而久之,我们的消耗就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多了。因此,有些时候我们会发现,刚开始跑步减肥的时候,体重掉的非常快,可是效果会逐渐缓慢,甚至不再降低。

2、消耗不够

一个80公斤的人和一个50公斤的人同时跑一个小时,他们消耗的热量可能是相同的吗?随着减肥的进行,我们的体重会变得越来越低,这样做同等时间的跑步运动,会使我们消耗的热量越来越少,因此我们跑步减肥到后期会越来越难瘦。

怎样才能提高跑步减肥的效果呢?

1、跑步时高抬腿

很多人刚开始跑步的时候,身体的能量非常充分,因此不但跑步的速度很快,步伐也很稳健。可是随着跑步时间的延长,我们的体能消耗越来越大,身体没有足够的力气,因此经常会有气无力的拖着腿跑。这样的跑步减肥效果是不理想的,我们在跑步的时候,可以不要过分追求速度,刚开始时保持高质量的运动,在后期没有力气的时候,可以尽量跑步的时候把腿抬高一些,这样也可以有助于我们的脂肪燃烧。

2、增大消耗

跑步减肥瘦不下来,主要是因为我们的消耗不足,我们可以选择各种方法增大我们的消耗。比如说我们可以在上肢负重,这样在跑步的时候就可以达到更高的消耗了。或者我们可以增加上肢的运动,在跑步的时候甩手臂,或者多多扭动自己的腰部,也可以增大消耗。

3、无氧运动

跑步运动也可以起到增肌的效果。如果我们体内有更多的肌肉,就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自己的基础代谢率,这也有助于我们瘦身减肥。我们在跑步的时候,可以进行间隔性的无氧运动,也就是全力的冲刺,这样可以使我们的腿部肌肉变得更加强劲。

温馨提示

跑步运动不但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还可以帮助我们强健心肺功能,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可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这项运动,有些体重基数比较大的朋友,刚开始不要做特别剧烈的跑步运动,否则对关节产生严重的损害。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跑步减肥的效果 跑步减肥 跑步

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 选对跑步时间让你马上见效

跑步减肥因为其成本低,简单而成为很多肥胖人士的首选,怎样才能够更有效的通过跑步来减肥呢?很多人都不知道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就是跑步的时间,……详细>>

为什么跑步不能高效率减肥?跑步前应该准备哪些?

尽管现在的人减肥大部分选择去健身房,但一些没有条件的便选择了最“便宜”的跑步减肥,可跑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并没有效果甚至腿会变得更粗。详细>>

早晨跑步燃脂效果好?注意这4点,跑步减肥不伤身!

很多人觉得早晨跑步,能得到更好的燃脂效果,体重会快速下降。但很多人在尝试后,发现晨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尤其对于早期困难户来讲是一种……详细>>

跑步能减肥?这些危害提示不要再用跑步减肥了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为了让自己保持完美的身材,特别是一些女性,她们在平时会采取一些措施来让自己减肥,其中跑步是她们经常选择的一种运动项目,……详细>>

跑步减肥总是坚持不下来怎么办?教你4个小技巧很管用

在众多减肥的运动中,跑步是非常受欢迎的,因为它不限制环境,也不限制本身的身体素质,每个人都能在跑步中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但是大多数人选择……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