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荷叶茶能排毒减肥吗?荷叶茶减肥有哪些误区?

2018-05-03 10:10:04      

天气越来越炎热,炎热的天气不但容易使我们的心情越来越焦躁,还容易使我们产生上火的现象。经常喝一些荷叶茶,不但可以清热消暑,还可以起到瘦身减肥的效果。可是有些人选择荷叶茶来减肥,却没有起到很好疗效,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荷叶茶对我们的身体有哪些好处呢?

排毒减肥:荷叶具有非常优秀的清暑利湿,凉血止血的功效。荷叶中富含非常丰富的纤维,经常喝荷叶茶可以帮助我们摄取这些纤维,有助于促进我们的肠道蠕动,排出体内多余的宿便。经常喝荷叶茶,可以帮助我们刮出体内的油脂,起到瘦身减肥的效果。

荷叶茶减肥法有哪些误区呢?

1、不断反复冲泡

中国人泡茶有很多讲究,很多茶叶的第一泡都是不能喝的,人们认为第一次倒水的时候,是为了用水冲去茶叶中的灰尘与杂质。茶叶要从第二泡开始喝,一些质量比较优良的茶叶,甚至可以反复添水,冲至第4至5泡。可是荷叶茶并不是这样,荷叶茶的减肥效果自然是越浓越好,可是荷叶茶有着特殊的性质,第二次泡的茶是没有什么效果的。虽然茶叶第二次冲泡的时候还会有很浓厚的颜色出来,但实际上这只不过是色素而已,对我们的身体并没有什么好处。虽然荷叶茶不能反复炮制,不过去除茶叶中的灰尘和杂质还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泡的时候,我们可以首先用凉水来冲泡,将凉水倒掉,再添入开水就可以了。

2、水温不足

不同的茶叶想要泡出它最完美的味道,一定要对水温有足够的掌握。有些茶叶必须要用沸水烧开,有些茶叶必须用80度左右的水,我们在泡荷叶茶的时候,也必须要用开水来冲泡。在泡荷叶茶的时候,最好选择用电热壶烧开的开水,尽量不要选择饮水机烧的开水,因为饮水机烧开的水,温度稍微有些不足。80度以下的水温是难以将荷叶茶中的药效充分溶解出来的。

3、每天都喝

荷叶茶有瘦身减肥效果并不是什么隐秘的事情,很多人都会选择喝荷叶茶来减肥,更是有些人每天都喝。荷叶茶虽然有非常优秀的减肥效果,但是并不适合我们天天喝,这是因为荷叶其实是一种寒凉性的食材,经常的食用,会使我们的身体积聚大量的寒气。尤其是很多肥胖的人其实都属于阴虚火旺的体质,这样的体质经常喝荷叶茶,对身体会有不良的影响。不过如果是正常的体质或者体内大热的人群,还是可以每天都喝一些荷叶茶的,这样对身体会有很大的好处。

温馨提示

无论是新鲜的荷叶,晒干的荷叶还是磨碎的荷叶粉,对我们身体都有很好的效果。不过我们一定要尽量选择食品安全质量过关的荷叶。有一些荷叶没有经过充分的晾晒,不但很容易产生异味,还很容易出现霉变,对我们的身体会有不良的影响。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荷叶茶减肥的误区 荷叶茶的作用 荷叶茶

荷叶茶真能减肥吗?荷叶茶减肥的功效是什么?

每当心情好的时候就会想起来去欣赏荷花,但是大家在欣赏荷花的同时,有没有想到荷花旁边的荷叶有什么功效呢?在这里将会告诉大家,荷叶是可以用来……详细>>

喝荷叶茶能减肥吗 荷叶茶减肥瘦身更健康

众所周知荷叶能减肥,而且方法比较健康,不伤身体,最重要的是你不需要节食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不过减肥的速度相对的缓慢一点,也没有什么副作用……详细>>

荷叶茶能减肥吗 教你正确饮用荷叶减肥茶

喝荷叶茶来减肥是越来越多的人接受的方法,主要是因为荷叶茶减肥的原理是祛湿利尿排毒!有的人喝了说没有效果那是因为没有掌握好方法!因为荷叶茶……详细>>

荷叶茶消脂,懒人减肥首选

众所周知,我国自古以来就把荷叶奉为瘦身良药,明代医典里记载道:荷叶服之,令人瘦劣。然而,世界上不仅有不够瘦的女人,更多得是懒女人!今天,……详细>>

荷叶茶减肥小窍门

充分利用荷叶茶来减肥,需要一些小窍门。首先必须是浓茶,第二泡的效果不好。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