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哪些环境因素可能影响减肥呢?

2018-04-27 09:46:51      

很多人都会给自己的肥胖找各种各样的借口,比如说没有充足时间,没有合适的运动场地。其实有些时候,我们只是下意识的给自己找了这些理由而已,可是根据最新的科学研究表示,环境确实可以对我们的减肥产生影响,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有哪些环境因素可能会影响到减肥呢?

1、自然环境

如果我们在温度过高的环境中运动,会使我们消耗的糖类更多。先不要着急高兴,一般情况下,我们需要运动30分以上,才可以尽可能的使我们身体内的糖保持在一个很低的状态。到了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体才会逐渐开始消耗脂肪。如果我们在过高的温度下运动,我们会在30分钟的运动内消耗更多的糖分,那么我们是否还有足够的精力在燃烧脂肪的过程中,保持优质的运动呢?此外,如果我们经常在温度过高的环境中运动,会使我们蛋白质的分解增加,脂肪燃烧的更少,这不但会使我们流失大量的肌肉,还会影响到我们的燃脂效果。当然了,如果经常在温度比较低的环境下运动,不但很难达到高效的运动,还可能使我们着凉感冒。

2、人文环境

曾经流传过这样一种说法:如果你想变瘦,就多和瘦子做朋友;如果想变胖,就和胖子做朋友。这种说法虽然有些极端,可也说明我们非常容易被周围的人影响到。如果我们能在更加积极向上的人文环境中锻炼,就可以达到更好的瘦身减肥效果。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不但可以通过相互勉励,更好的坚持,在运动中互相帮助也可以达到更好的运动效果。处于不佳的人文环境中,可能会消磨掉我们的积极性,使我们中断减肥。

3、锻炼场所

一个合格的运动场所,可以根据我们的个人需求提供不同的运动器材。比如说,体重基数比较大的朋友不能通过跑步的方式减肥,那么一个合格的锻炼场所就可以帮助我们提供既不伤膝盖也可以达到高消耗的运动器械。如果一个人想要通过增肌,提高基础代谢的方式来减肥,那么一个合格的场所,可以给我们提供足够的负重,以及力量训练器材。总而言之,一个合格的锻炼场所,不但可以使我们达到更好的瘦身减肥效果,还可以防止我们由于运动过度,带来的身体损伤。

温馨提示

环境因素对我们的瘦身减肥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但是我们不能以此作为借口。天气不好不想运动,空间不足不想运动,这不只是偷懒的理由,还是变胖的理由。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效果 影响减肥因素 减肥

减肥效果不明显,可能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很多人为了追求心目中完美的身材,每天都在辛苦进行减肥。其中减肥的关键就是需要控制体内热量的增加,进而让体内的脂肪充分被分解,并且达到有效……详细>>

为什么总是减肥不成功?可能是这5大因素,影响了你的基础代谢!

基础代谢是指普通人在不运动的情况下,维持生命所需要消耗的最低热量。但是如果反复的减肥或者长期不吃饭,饮食不规律,就很可能破坏基础代谢。基……详细>>

环境也会影响减肥?这3个环境因素起着重要作用

减肥不成功很多人都会找理由,说没时间,天生的,或者没地方等等。其实这种心理上给自己找借口的方式来解释失败,除了让我们接受现实外,还会让我……详细>>

减肥越减越肥?可能是这些因素阻碍了你

不少身体肥胖的人在平时为了能够减肥也真是用心用力的去努力,去尝试了,运动也做了,饮食也控制了,但是最终的减肥效果却十分的差,而且有些人的……详细>>

每天跑步却不见减肥效果?可能和这些因素有关

现在有很多人都在为了减肥而去跑步,但是有些人坚持跑步很久了,却一点效果也看不到,这让大家都十分的苦恼,其实如果你每天都在跑步,但还是看不……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