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微胖需要减肥吗? 微胖应该怎样减肥呢?

2018-05-03 10:13:36      

我们对肥胖有着不同的衡量标准:有些人是根据体重,只要体重没有超过标准,就认为自己没有胖;有些人是根据腰围,只要中码衣服穿得下,就认为自己没有胖。这两种衡量方式其实都是不科学的,目前国际上最常用的、最标准的衡量人体胖瘦必须要用到BMI指数为标杆。BMI指数,翻译成汉语意思是身体质量指数,用我们的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的平方,得出的数字就是BMI指数了。BMI指数根据不同国家,不同人种也有所不同,对于中国人来说,如果这个指数超过24就是超重,超过28就是肥胖,在正常范围到24之间,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微胖了。

那么微胖的人容易减肥吗?

1、微胖的人不容易减肥

对于微胖的人来说,他们的体重并没有超过很多,只要稍稍努力一下,体重就会降低到标准范围内。很多人就在这个时候自认为减肥成功,放弃了健康的饮食习惯与运动习惯,这样很快就会反弹。这是由于虽然他们的体重达标了,可是她们的BMI指数并没有达标,他们依然属于微胖的范围内。

2、微胖的人很容易减肥

在所有的减肥人群中,微胖的人可能是最容易减肥的。体重基数比较大的人,如果想要减肥是有很多限制的。除了一些剧烈运动不能做以外,力量训练也有一定的限制,否则很容易由于自身的体重过大,引起运动损伤。微胖的人身体处于一种相对较为健康状态,有氧运动对身体不会造成很大的损伤,而无氧运动增肌的效果也会非常的明显。因此,微胖的人是很容易减肥的。

微胖的人应该怎样减肥呢?

1、运动增肌

微胖的人绝大多数都属于虚胖,也就是看起来体态比较臃肿,可是重量却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重。这是由于我们的运动量不足,身体中的肌肉含量不足所导致的。如果我们长期处于这样的身体状态,微胖很容易向肥胖的方向发展。如果我们能够通过力量训练,增加肌肉,不但可以帮助我们燃烧更多热量,瘦身减肥,还可以改善我们的体质,使我们看起来更加纤细苗条,可以快速的帮助我们降低BMI指数。

2、排除水肿

如果我们经过仔细的体质分析,会发现很多微胖的人,其实体内的脂肪含量并不是很高。可是为什么会显得臃肿呢?其实,这是由于我们身体产生了水肿。如果我们对水的代谢功能不好,摄入过多水分,无法排出也无法吸收,就会使我们身体产生水肿,这也是导致我们微胖的一个重要原因。

温馨提示

很多人会安慰自己,“微胖有微胖的美”。这句话虽然没有错,可是相对于体重标准的人来说,微胖就是一种不健康的状态。因此,我们要提高警惕,与其一直微胖,不如努力变完美。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胖减肥的方法 微胖减肥 减肥

微胖女孩应该如何减肥?掌握这4个小技巧让你轻松变瘦子

现如今流行肉感女孩,微胖女孩最美的说法也深入人心。虽然微胖女孩肉肉的看起来非常的可爱,但是它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境地,稍有不慎就会步入肥胖……详细>>

微胖男人另类“性情”减肥操

男士微胖,很不易发觉。经常练习下列减肥操,可以防止肥胖的进一步发展。来看看适用于微胖男人的另类“性情”减肥操。 详细>>

你真需要减肥吗?

不得不承认我们的世界充满着“不公”,几乎所有的美丽、时尚都与苗条有关,尽管胖子的队伍在不断地扩大,但精采的世界似乎更属于“有型”者。奇……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需不需要减肥? 减肥应该怎样做?

面对胖瘦和美丑,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观念。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四肢纤细,骨瘦如柴为美;可能有些人会觉得体态丰腴,端庄稳重为美。可不管我……详细>>

夏天减肥效果好吗? 夏天应该怎样减肥?

夏天到了,天气变得非常炎热,很多人即便不动都会不停的出汗,这是不是代表我们的身体新陈代谢更加旺盛呢?在这种天气,减肥是不是效果更加优秀呢……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