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哪些行为是减肥的大敌?能够帮助减肥的行为有哪些?

2018-04-25 10:11:59      

减肥就是像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我们减肥时接触的每一样事物,每一项运动,甚至每个生活习惯,都可能是我们的敌人。想要打赢这场胜仗,最起码我们要分清敌我。那么哪些行为,是我们减肥的大敌呢?又有哪些行为可以帮助我们减肥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哪些行为是我们减肥的大敌呢?

1、不吃早餐

现在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我们的工作越来越繁忙,很多人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有些人甚至还找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如果我们不吃早餐,摄入就更少,自然也就不会变胖了。这是一种谬论!早上不吃早餐,虽然会使我们少摄取一部分热量,可是也会使我们感到非常的饥饿,这样到中午的时候,我们会摄取更多的食物。两个中午吃了一样食物的人,不吃早餐的人,其实吸收的热量要相对更多。

2、零食不离口

在我们的工作圈中,分享零食是一种很好的社交方式。有的时候虽然可能只是瓜子,蜜饯之类的小零食,可是里面含有的热量也不容小觑。这些食品在制作过程中,不但添加了很多的糖分,还可能会增加很多的防腐剂,对我们身体有非常不利的影响。

哪些行为是我们减肥的好帮手呢?

1、早餐要健康

以上我们说了不吃早餐的危害,这也并不代表我们早上的时候就可以放肆的吃。早餐的时候一定要吃好,而不要吃得过饱。如果早餐我们吃了过多的油炸食品,或者是含糖量高的食物,会给我们身体带来多余的热量,造成脂肪堆积。油炸食物虽然热量高,可是体积并不大,我们在吃下去之后,并没有很强烈的饱腹感。因此,我们很可能还没到午餐时间,就感到非常饥饿了,这会使我们中午吃下过多食物。所以早上的时候,应该多摄取一些优质的蛋白质和一些优质的碳水化合物,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2、吃健康的零食

吃零食虽然也会给我们身体带来额外的摄入,可是如果适当的吃健康的零食,对减肥还是有很大帮助的。比如说,在饭后,如果我们可以吃些天然的花生,可以帮助我们促进消化。运动前吃几粒坚果,可以给我们身体提供足够的蛋白质,使我们的运动质量更高,帮助我们消耗更多的热量,燃烧更多的脂肪。

温馨提示

肥胖绝大多数都是我们自找的,有些时候只要给自己找一个借口,比如说吃东西可以解压,喝酸奶可以帮助消化,吃香蕉可以美容养颜。给自己一个心理安慰,就敢放肆的吃喝,自然也就会变胖。如果我们想要成功的变瘦,一定要端正自己的态度。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帮手 减肥的大敌 减肥

为什么正确的吃肉能够帮助减肥?减肥不能吃哪些肉类?

很多减肥的人认为减肥只能吃青菜,要向肉告别了。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减肥的人也应该每天补充肉类,以提供生命活动所需要的能量,但是对于减肥的人……详细>>

减肥的食物有哪些?这7种食物能帮助减肥

在秋冬季节是减肥最好的时期,但是有一部分人群会大量的吃一些肉类,提高了身体的热量,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会导致身体的发胖,在秋冬季节选对好食……详细>>

哪些蔬菜有减肥功效?常吃这些蔬菜能帮助减肥

秋季天高气爽是减肥的好时机,我们可以通过锻炼来减肥,也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瘦身,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以及维生素,具有减肥功效,那就跟……详细>>

香蕉为什么能够减肥? 香蕉减肥有什么好处

是不是很不可思议?香蕉也能够减肥。这对喜欢吃香蕉的肥胖者来说是不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呢?香蕉减肥法是指食用香蕉的方式来减肥,那么,我们应该如……详细>>

减肥期间吃哪些主食好?吃什么水果能帮助减肥?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不喜欢吃主食,觉得吃多了主食会胖,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如果在减肥期间不吃主食,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的能量不够,导致身……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