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冰镇甘蓝冬瓜球真的可以减肥吗? 应该怎样做呢?

2018-04-30 08:10:19      

最近的气温越来越高,炎热的夏天又要到了。酷热的天气很容易使人没胃口,想吃些清爽的东西。如果我们吃了过多的冰淇淋,不但会给我们带来多余的热量,还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坏处。我们不妨自己动手做一道冰镇甘蓝冬瓜球,不但可以消夏解暑,还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

为什么冰镇甘蓝冬瓜球可以帮助减肥呢?

1、冬瓜去油

冬瓜味甘性寒,具有非常优秀的消炎利尿的作用。经常吃冬瓜可以帮助我们消除体内水肿,刮除体内的油脂。此外,冬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丙醇二酸,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抑制体内的糖类转化为脂肪。冬瓜本身也不含有脂肪,热量还非常低,怎样吃冬瓜都不会使我们发胖。

2、甘蓝补充维生素

甘蓝中富含非常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纤维素,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道的蠕动。经常吃紫甘蓝,有非常优秀的减肥功效。在沙拉的食材之中,紫甘蓝可能是最常见,药用价值最高,热量最低的一种。夏天吃一些紫甘蓝,不但清凉爽口,还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

冰镇甘蓝冬瓜球应该怎样制作呢?

1、准备食材

首先,我们要准备好冬瓜和紫甘蓝作为主要的食材,还要准备白醋和糖作为配料。紫甘蓝中富含有非常丰富的天然色素,只需要一点点就可以很好的给我们的食物上色。因此我们一般只需要采用4-5片完整的紫甘蓝叶子就可以了。将叶子剁碎榨出汁水,条件的朋友还可以用榨汁机或破壁机将它打成菜汁。用挖球器或是勺子在冬瓜中挖出一个个小小的冬瓜球备用。

2、焯水断生

锅中加入适当的清水,烧开之后,将冬瓜球下锅焯水。冬瓜本身就可以生吃,因此不需要煮的太熟,而且冬瓜如果煮得很久了,口感就会不脆。一般情况下,我们将冬瓜煮三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

3、浸泡冷藏

做好的冬瓜球放入甘蓝汁中浸泡,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两勺白醋以及一小勺的白糖。对自己要求比较严格的朋友,可以不放白糖,用蜂蜜来替代。等冬瓜球全部带有紫色之后可以将他们放到冰箱里冷藏,这样吃的时候口感会更加的冰凉,味道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吃。

温馨提示

在夏天的时候,如果能吃上这么一道清凉爽口的冰镇甘蓝冬瓜球,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消夏祛暑,还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不过,本身冬瓜就属于凉性的食材,在经过冷藏之后,它的寒气更盛,身体比较虚弱的朋友不应该吃的太多。

(责任编辑:钟吉怡 )

食醋真的可以减肥吗? 应该怎么做呢?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了,我们都知道肥胖不仅会影响美观,而且还容易发生多种疾病,如果患高血压之类的心脑血管疾病是相当……详细>>

打羽毛球能减肥吗 羽毛球减肥的方法和好处

很多人都会选择打羽毛球来减肥,你知道打羽毛球可以减肥吗?其实只要坚持打羽毛球,是有减肥瘦身的效果的,所以很适合城市人来进行运动减肥。那么……详细>>

打羽毛球可以减肥吗?打羽毛球的瘦身技巧有哪些?

打羽毛球属于有氧运动,而且属于全身性的运动,能够消耗身体中大量的能量以及脂肪,相对于其他的运动项目来说能够有效的减肥。详细>>

打羽毛球可以减肥吗?打羽毛球的好处有哪些?

减肥虽然是很多女性都很关心的问题,但是各种方法都不如运动,运动可以让人们的身体活跃度提升,让人们的免疫力提升,健康的瘦身。运动的项目非常……详细>>

微胖需要减肥吗? 微胖应该怎样减肥呢?

我们对肥胖有着不同的衡量标准:有些人是根据体重,只要体重没有超过标准,就认为自己没有胖;有些人是根据腰围,只要中码衣服穿得下,就认为自己……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