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应该怎样吃?减肥主食和配菜要怎么搭配?

2018-04-26 09:56:31      

减肥一定要管住嘴,迈开腿。很多人对此产生了相当大的误解,我们这里说的管住嘴,并不是要求我们一定要节食,而是我们要对吃进嘴里的东西进行严格的管理。减肥时一定要吃的尽量科学,这样才可以对我们的减肥产生促进作用。

减肥应该怎样吃主食呢?

选择燕麦片:燕麦中富含有非常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这种纤维是白米饭中存在的十倍以上。如果我们平时能够多摄入些这种纤维,不但可以使我们产生非常强烈的饱腹感,还可以使我们吃下的食物,在我们的体内存留更长的时间。这就给我们的消化系统更长时间来消化这些食物,可以减轻消化系统的压力。经常吃燕麦,可以帮助我们加速肠道蠕动,加快新陈代谢,降低胆固醇,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多的好处。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吃燕麦,胃肠比较敏感的人和消化功能比较虚弱的人,如果吃了过多的膳食纤维,很容易产生胃胀气的情况不但会感觉很不舒服,还会影响到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吸收。

减肥应该怎样吃配菜呢?

1、多吃鸡胸肉

减肥的时候,并非一点肉都不能吃,营养学家推荐我们可以经常吃一些优质的白肉,适当的吃一些优质的红肉。这里我们说的优质红肉指的是精瘦的牛肉、羊肉,这两种肉类中都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以及蛋白质。适当的食用,不但不会使我们发胖,还可以给我们的减肥带来很多的好处。减肥中最应该吃的肉就是白肉,而白肉中最优秀的一种就是鸡胸肉。鸡胸肉富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可它的脂肪含量几乎是零。经常吃鸡胸肉不但可以给我们补充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和营养物质,还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增强肌肉。

2、多吃蔬菜

说完了肉类,我们就来谈谈饮食中的另外一大重要组成部位,蔬菜。经常吃蔬菜,不但可以给我们补充充足的维生素,还可以帮助我们摄入更多的粗纤维和植物纤维,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毒素。相对于肉类和其他类型的食物来说,蔬菜中含有的热量非常的低,怎样吃都不会使我们发胖。因此,我们在减肥的时候应该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我们在料理新鲜蔬菜的时候,要尽量选择水煮的方式,这样可以避免在烹饪的过程中加入更多的油和盐,避免摄入过多的钠离子和油脂。

温馨提示

减肥的时候,我们应该尽量拒绝饮料和甜食。这两种食物中都含有非常高含量的糖分,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大量的热量。哪怕我们每天只吃一点点的甜食和一点点的饮料,也会使我们在控制饮食方向做出的努力,成为无用功。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搭配 减肥吃法 减肥

正确减肥应该怎样吃? 这样吃减肥效果好!

到了夏天露肉肉的季节,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有大行动,那就是减肥。女性最喜欢的减肥方式还是节食减肥,虽然苦点,但没有运动减肥那么累。但是节食……详细>>

夏天应该怎样减肥? 减肥饮食要注意什么?

夏天是让人感到非常难受的一个季节,在高温的天气下不敢乱出门,好多人都宅在家里,而且会经喝一些冰饮,这样很容易引起肥胖症发生的。所以夏天更……详细>>

减肥期间可以吃冰淇淋吗?应该怎样吃冰淇淋?

温度正在一天天的升高,夏天马上就到了。很多人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因为肥胖,不得不在夏天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又实在忍受不了夏天的酷热,抵挡不……详细>>

应该怎样健康饮食减肥?减肥期间要遵循哪些饮食原则?

相信大家都知道,要想减肥成功,在平时的饮食清淡是相当关键的,一定要控制饮食的热量,但是也应该注重营养搭配均衡,这样才能够避免过度减肥给身……详细>>

减肥到底应不应该吃主食,减肥期间饮食的比例是怎么样的?

一直以来,在传统印象当中减肥都是不应该吃主食的,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也有很多健康博主,开始分享和挑战减肥期间吃主食,这项挑战当中越来越多的人……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