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神经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厌食症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为什么黑咖啡可以减肥瘦身? 怎么用黑咖啡减肥?

2018-04-25 10:13:34      

很多人都在寻求一种既不用节食,也不用运动的减肥方法,可是现实狠狠的给了我们一巴掌。减肥专家告诉我们,想要减肥是没有捷径的,只有当摄入量小于消耗量的时候,才可以成功的瘦身减肥。那么,我们可不可以通过一些食物帮助我们增大的消耗量或是减少摄入量呢?这种食物就是黑咖啡。

为什么黑咖啡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呢?

1、黑咖啡是一种神经兴奋剂

黑咖啡可以帮助我们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可以使我们的神经更加的兴奋。如果我们的大脑细胞充分的活动起来,就会分泌更多的肾上腺素,这就会使我们身体中的心跳加快,整个身体都处于一种非常兴奋的状态,不但可以降低食欲,还可以燃烧更多的热量。

2、黑咖啡可以利尿

黑咖啡具有非常有效的利尿功能,这可以使我们排出体内多余的钠离子,对水肿型肥胖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黑咖啡的利尿功能也要适量的使用,如果过量可能会造成反效果,使我们身体中排出了过量的钠,而钾的含量过高,这也对我们的身体有不利的影响。

3、黑咖啡可以分解脂肪

根据最新的科学研究表明,咖啡因可以帮助我们消耗储存在体内的脂肪,可以促进脂肪的分解。如果我们按照体重摄入足够的咖啡因,每千克体重摄入八毫克的话,三小时后我们的代谢速度可以明显加快,脂肪氧化的速度也会大幅度增加。

怎样才能运用黑咖啡来减肥呢?

1、选择合适的时间

喝咖啡虽然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但一定要找对时间才行。比如说,如果我们睡觉之前喝了喝咖啡,会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这会使我们第二天的基础代谢率反而会降低。专家研究表明,在我们喝完咖啡的40分钟之后,身体中的脂肪酸才能够达到最高的程度,这个时候进行一些运动的话,不但可以达到更高的运动质量,还可以帮助我们极大的加快脂肪的分解。因此我们喝咖啡的时间可以放在运动前半小时,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减肥瘦身效果。

2、烘培温度很重要

咖啡豆经过研磨之前一定要经过烘培,烘培温度比较高的咖啡豆,虽然味道比较浓郁,但是它的咖啡因会被大量的排除,对减肥帮助比较小。味道比较淡的咖啡,也就是烘培温度比较低的咖啡才有助于我们减肥瘦身。

温馨提示

喝咖啡虽然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不过也不建议饮用过量。因为黑咖啡对我们的身体具有非常强烈的刺激作用,长时间饮用咖啡很容易使我们神经衰弱。此外,我们的神经会对咖啡因产生抗性作用,如果单纯只依赖黑咖啡来减肥的话,到后期是没有减肥效果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咖啡减肥的方法 黑咖啡 减肥

如何正确使用黑咖啡减肥法

近几年风靡欧美的咖啡减肥法很受大家欢迎,香醇可口的咖啡作为减肥食物,到底应该如何饮用呢?下面就教大家正确的黑咖啡减肥方法,让你的脂肪被瓦……详细>>

黑咖啡能减肥吗?喝咖啡减肥注意4点

很多白领朋友崇尚黑咖啡减肥法。调查显示,黑咖啡确实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必须是在掌握正确的时间的前提下。比如说午饭后、下班前。黑咖啡减肥除……详细>>

黑咖啡能减肥?喝黑咖啡学会这5招,助你轻松减肥!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黑咖啡减肥法受到很多人青睐。黑咖啡热量极少,饭后喝杯黑咖啡能帮助分解脂肪,且配合运动,能让减肥效果翻倍,但要掌握正……详细>>

黑咖啡减肥法 帮你燃脂排毒又养颜

咖啡属于比较万能的食品,尤其是黑咖啡,不但有着减肥的效果,对于美容养颜或是排毒清肠等方面都有着显著的效果哦,而且没有副作用,减肥达人推荐……详细>>

黑咖啡减肥方法 美味享瘦轻松减肥

原始而粗犷,深邃而又耐人寻味……不管你是通过言承旭的《黑咖啡日记》从而接触了解黑咖啡,还是其他途径,不可否认的是,黑咖啡有一股原始而又神……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