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腰腹肥胖的人应该怎样减肥? 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8-05-07 09:00:38      

绝大多数肥胖的人都隶属于腰腹肥胖的行列,这是由于我们的身体最容易在腹部堆积脂肪。因此,如果想要成功的减掉大肚子,我们一定要甩去身体多余的脂肪。不要妄想通过某种方式,可以快速的只瘦肚子,这种方式是不存在的。想要成功改善腹部肥胖的状况,一定要保证科学,充足的运动。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哪些运动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腰腹部肥胖呢?

1、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是一种非常优秀的减脂运动,可以帮助我们轻松地甩掉脂肪。我们在运动的时候要经常变换运动方式,这样可以避免身体对运动产生抗性。每次运动一定要坚持40分钟以上,才可以达到燃烧脂肪的效果。如果累了可以放慢的速度,但是不能停下来。通过有氧运动来降低体重的方式,可以有效的减掉腹部脂肪。如果我们每周跑步18公里,即便不控制饮食,在八个月时间内也可以减掉7%的腹部脂肪。

2、跳绳

跳绳属于一种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结合,也可以说它是一种高强度间接性的有氧运动。跳绳运动的耗能非常的高,减脂效果非常的优秀。相对于单纯的有氧运动来说,跳绳运动可以帮助我们调动全身的肌肉。不但可以强健心肺功能,还可以帮助我们对大腿和小腿上的肌肉产生刺激作用,这样也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增强基础代谢。

3、卷腹运动

随着健康饮食与运动安全意识的普及,仰卧起坐会伤身,这一常识已经逐渐的开始深入人心。卷腹运动逐渐取代了仰卧起坐,成为了一种帮助我们快速瘦肚子的运动。单纯从字面上理解,卷腹非常的生动形象,将我们肚子上的肉卷起来,自然就可以加快腹部脂肪的燃烧,增加腹部的肌肉。

腰腹肥胖的人要保持怎样的饮食习惯呢?

不节食:如果我们想要甩掉肚子上的赘肉,切记一定不可以节食。我们在减肥的时候可以改变自己的饮食方式,多吃些蔬菜水果,少吃些碳水化合物,要杜绝一些高热量的垃圾食品。每天至少要保证基础代谢的70%摄入量,这样可以有效的保证我们的腹部肌肉不会流失。在减肥过程中,也一定要摄入一些优质蛋白质,可是使我们在锻炼腹肌的时候,取得更优秀的效果。

温馨提示

有一句玩笑话叫做:“不吃饱哪有力气减肥”,这句话其实是没有错误的。在减肥的时候,尤其是在减肚子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自己的旺盛精力。要避免长期熬夜,保持早睡早起的健康饮食习惯,这样才能成功的甩掉肚子上的赘肉。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腰 腰腹肥胖 减肥

夏天应该怎样减肥? 减肥饮食要注意什么?

夏天是让人感到非常难受的一个季节,在高温的天气下不敢乱出门,好多人都宅在家里,而且会经喝一些冰饮,这样很容易引起肥胖症发生的。所以夏天更……详细>>

盘点导致腰腹肥胖的九大原因

导致腰腹肥胖的原因一:甜食详细>>

为什么医生也很容易胖? 医生应该怎样减肥?

今年来,中国肥胖人群的比例正在日益增加。很多人觉得身体不舒服去医院化验检查,在就医的时候,医生会告诉我们“身体并没有什么毛病,只不过是需……详细>>

久坐白领对抗腰腹肥胖有妙招

腰腹肥胖容易导致高血压,高血压的发病率是正常人的3倍,达50%左右;其次是心脏病、高血脂、高胆固醇、冠心病等的发病率增高。详细>>

脂质型肥胖应该怎样减肥?对症下药才能瘦下来!

脂质型肥胖是一种由于基因引起的肥胖,通常体现为对体内电解质的调节能力失衡。也就是说,这种类型的人,即便与正常人吃一样的食物,也很容易会胖……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