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睡前饥饿怎么办?睡前吃什么食物不长胖呢?

2018-05-07 09:40:22      

对于很多人来说,减肥永远是与饥饿相伴的。有时候,我们在睡前会产生非常强烈的饥饿感,使我们躁动难安,甚至是难以入眠。有些人担心睡前吃些食物会影响到减肥进度,可是只要我们吃得适量,吃得健康,是不会拖慢减肥进度的。

减肥期睡前饥饿可以吃哪些食物呢?

1、绿色的果蔬汁

有些时候,我们在睡前会产生非常强烈的饥饿感,这并不代表我们的身体真正缺乏营养,而是由于我们的身体出现了一种细胞缺水的现象。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体正在呼吁我们及时的补水,可由于我们长时间处于一种饥饿的状态,因此对饥饿的信号和饥渴的信号,很容易产生混淆。这个时候,如果我们在睡前可以喝一杯果蔬汁,可以帮助我们补充水分,还能够使我们摄入充足的植物纤维,解决饥饿的问题。果蔬中富含有非常丰富的果糖,可以帮助我们放松神经,调节睡眠状态。如果我们的睡眠状态更好,我们第二天将会燃烧更多的热量,摄入这一点点的热量也就无关紧要了。

2、牛奶

睡前喝杯牛奶可以帮助我们极大程度的改善睡眠质量,还能使我们震惊安神,尽快的进入睡眠状态中。牛奶还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排出多余的油脂,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不过牛奶其实也具有很高的热量,因此一定不能多喝,一般100毫升到200毫升就可以了。选择牛奶的时候也一定要尽量选择脱糖或者脱脂牛奶,才可以防止肥胖。

3、红豆汤

红豆具有非常多的好处,可以帮助我们安神养颜,还可以帮助我们消肿利尿,去除体内多余的湿气。虽然红豆是一种豆类,本身含有很多的淀粉和碳水化合物,可是如果将红豆做成汤,我们既可以吸收其中的营养,也可以拒绝其中的热量。因此,我们可以在睡前喝些红豆汤,千万要记住,只能喝汤不能吃豆。

4、香蕉

香蕉可以帮助我们稳定血清素,还可以帮助我们放松肌肉。香蕉中富含非常丰富的食物纤维,可以帮助我们加速肠道蠕动,排出体内积聚的废物。如果第二天起床的时候能够很通畅的上厕所,那么就证明香蕉对我们起到了非常积极作用。香蕉中含有的热量其实也是很高的,睡觉之前,绝对不能吃超过两根。

温馨提示

减肥期睡前出现非常强烈的饥饿感,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这个时候,我们绝对不能由于担心过度摄入而对他置之不理。否则的话,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一系列的伤害。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放松的方式,让自己尽快的进入睡眠;也可以选择以上的食物,不但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睡眠,还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可吃的食物 睡前饥饿 减肥

教你克服睡前饥饿绝招变苗条

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来减轻饥饿感。正确的方式是做些腹肌训练,做到身体微微出汗即可。这样既可以减少肚饿的感觉也能起到很好的减肥作用。 详细>>

减肥期间吃什么可以不长胖

我相信在广大的女性群体中讨论的最多的话题肯定就是减肥了,但是大部分的小可爱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很爱吃,看着自己日益膨胀的身体也很烦……详细>>

睡前吃不胖的食物有哪些

很多人都有睡前吃宵夜的习惯,但是睡前吃东西又很容易发胖,那么有什么食物是睡前吃但是不会胖的呢?详细>>

睡前喝牛奶会长胖吗 适合睡前吃的8种食物

睡前喝牛奶不会长胖。因为牛奶热量不高,主要成分是蛋白质,不会增加夜间能量消耗的负担。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些其它适合睡前吃的食物。详细>>

睡前有助睡眠又不发胖的食物

女人在睡觉之前总会想吃点什么,或解馋,或有助睡眠。但是,睡前进食却是减肥女人的大忌。该怎么办呢?其实,只要选对食物,就可以又有助睡眠,又……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