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吃粗粮比较健康?吃什么粗粮比较好

2018-05-11 09:42:28      

  很多人都说,吃五谷杂粮是对自己的身体十分有益的。这种说法其实也没错,粗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是有利于人身体中毒素的排出的。膳食纤维有利于排便,可以促进自己肠胃的消化,对于患有便秘症状的人来说,吃粗粮是十分好的。那么,吃粗粮是比较健康的吗?吃什么粗粮又比较好呢?

  其实,不仅仅是对于那些有便秘症状的人来说吃粗粮好。对于普通人,吃粗粮也是十分有利于他们的身体健康的,粗粮中的膳食纤维能够使人排便通畅,排便通畅时让人类身体中的毒素排出,整个人身体中的毒素变少,人的皮肤也会变得更加细滑,也会更加的有精气神。所以,吃粗粮是十分健康的,对于每个人来说基本都是这样。那么,粗粮种类那么多,我们应该吃哪一些呢?在这里我们简单介绍两种。

  首先是玉米,大家都应该知道,玉米在我们生活中是十分常见的,价格并不昂贵。玉米的做法有很多种,有很多人会将它与青豆和胡萝卜混炒,或者说玉米炖骨头汤等。其实玉米是一种非常好的粗粮。很多人都说,玉米能够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对于很多中老年人来说,吃玉米不仅仅可以防癌,还可以防止其他的病,如高血压、冠心病等。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到了这个年龄,身体上总有一些病痛。然而,吃玉米这种粗粮是会对身体十分有益的。所以,中老年人平时可以多食用玉米。

  其次是红薯,很多人都拿红薯来减肥。红薯是一种十分美容养颜的粗粮,多吃红薯的话,可以起到使人们皮肤变得更加细腻顺滑的作用。其次,红薯有一个大家普遍都认为的作用,那就是,红薯可以起到通肠排便的作用。多吃红薯可以多放屁,多排便,可以排出自己身体内所积累的毒素,使自己身体达到更为的健康。

  其实,吃粗粮是对身体十分好的。很多人为了美容、养生都会在平时的饮食中,多注意自己粗粮的摄入。粗粮是十分健康的,但是,除此之外,我们也需要知道。什么东西都是适度为好,包括粗粮的摄入量,我们也应该适度。正确的摄入量才能够使我们有一个更好的身体,才能够发挥出粗粮的效果。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消化 健康 粗粮

吃粗粮可以减肥吗 哪些粗粮减肥效果比较好

现如今很流行吃富含纤维的粗粮,营养价值高,对身体很有好处。那么,吃粗粮可以减肥吗?还有,只吃粗粮减肥可以吗?详细>>

吃粗粮可以减肥?吃哪些粗粮更健康呢?

现在减肥的方式真的是非常丰富,相信大家也都理解了减肥的广泛性以及他的方式的多样性,就像现在比较流行的粗粮减肥方式,那到底吃粗粮可以减肥……详细>>

每天吃多少油才健康?什么食用油比较好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食用油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重要,中国菜有一个特点是“炒”,炒菜就需要用到油。对于很多人来说没有油,菜做的再好也……详细>>

怎么甩掉身上赘肉比较好?科学减肥更健康

爱美的天敌是肥胖,脂肪的堆积不仅让我们失去健康,还会让衰老提前。因此,对于减肥,只要是爱美的人都是很重视的。只要进行科学的减肥,不仅能够……详细>>

吃什么减肥 4种粗粮灭掉体内脂肪

吃对事物,有助于排出体内的毒素,消除顽固脂肪,达到减肥的目的,那么吃什么减肥呢?下面给女性介绍4种有消脂减肥功效的粗粮,想要减肥的美眉可……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