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天天吃鸡蛋导致胆固醇提高?经常吃鸡蛋好吗?

2018-05-10 09:39:19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选择每天吃一个鸡蛋。有可能是早上吃早餐时,选择一个水煮蛋。或者是中餐和晚餐时吃关于蛋的食物。那么,有很多人说天天吃蛋的话,会很容易导致人体内的胆固醇的提高。这是正确的吗?那么我们经常吃鸡蛋,对身体好吗?

我们可以知道,鸡蛋中虽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它含有蛋白质的同时,也含有较高的胆固醇。对于一个成人来说,一个鸡蛋中所含有胆固醇的量也是十分高的。那么,每天吃一个鸡蛋会提高我们的胆固醇吗?其实,光靠每天一个鸡蛋就能够提高我们胆固醇的这种说法是不可信的。因为,其实我们人体中是有能够自动调节我们体内胆固醇的智能的。如果你摄入的较多的话,身体自身就会少合成一些,多吸收一些。相反,如果我们所摄入的较少,身体就会自动合成多一些,吸收的少一些。所以,我们没有必要担心身体内胆固醇会提高,天天吃鸡蛋是不一定会提高我们的胆固醇的。但我们也需要注意,不能够天天过多的摄入鸡蛋,摄入过多的量的话,对身体还是会有一定的影响的。

那么经常吃鸡蛋好吗?其实,一周吃四到七个鸡蛋是非常好的。为什么呢?原因如下。

首先,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人身体中每天都需要补充大量的蛋白质。一天一个鸡蛋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十分有利于身体的健康的。

其次,每天吃一个鸡蛋,都能够及时的补充我们所需要的能量。在我们饿的时候,吃一个鸡蛋的话,可以让我们达到一定的饱腹感。这种饱腹感可以使我们维持很久的工作时间或者是学习时间。

最后,其实很多人所不知道的是,吃鸡蛋的话能够保护视力。其实,对于现在大部分人来说,吃鸡蛋是非常有利于他们身体健康的。很多人视力都不好,视力不好的话,我们除了从平时的习惯以及医疗方面注意外,我们还可以在饮食方面大下功夫。每天都可以吃鸡蛋,摄入量不宜过多,做的方式有水煮,清蒸等。多吃鸡蛋可以保护好我们的视力。

其实,适当的吃鸡蛋是不会引起胆固醇提高的,身体的自身智能也能够较好的使我们身体内的胆固醇处于一个平衡的状态。吃鸡蛋是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的,我们可以适当的食用以达到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 胆固醇 鸡蛋

吃鸡蛋容易提高胆固醇?经常吃鸡蛋有什么好处?

鸡蛋是一种营养价值特别高的食物,对于人体的身体特别有好处。但是或许也有人会觉得疑问天天吃鸡蛋是不是胃容易提高胆固醇呢?其实这样的回答也是……详细>>

吃鸡蛋会导致胆固醇升高?关于鸡蛋的谣言有哪些

鸡蛋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食材,也是人们经常用来食用的一种材料,但是很多人可能会觉得鸡蛋中含有过高的胆固醇,对于那些本身胆固……详细>>

一天两个鸡蛋会不会因胆固醇过高致胖?

胆固醇高会胖吗?每天吃两个鸡蛋胆固醇就会高吗?营养学家解释,其实因为鸡蛋营养丰富,而且带来的饱腹感更持久,所以反而能阻止发胖呢。详细>>

高蛋白质低胆固醇 鸡蛋瘦身无需挨饿很见效

鸡蛋可以说是最具营养价值的食物之一了。它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而且蛋黄中还有卵磷脂,这种物质能够把脂肪乳化成微小的例粒……详细>>

吃鸡蛋真的能减肥吗?怎样吃鸡蛋才减肥呢?

很多常年健身的人都有大量吃鸡蛋的习惯,可是我们查阅资料后会发现,鸡蛋中含有的热量其实是很高的,而且蛋黄中还含有非常丰富的胆固醇,对我们的……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