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眠减肥法效果好吗? 睡眠减肥法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5-06 08:55:52      

很多人做梦都想瘦,现在恭喜你,你的梦想就要成真了。现在流行着一种神奇的减肥法,只要我们能够保证充足的睡眠,就可以快速变瘦,这种说法是真的吗?又有哪些使用禁忌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睡眠减肥法有哪些减肥原理呢?

激素分泌:睡眠减肥法虽然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可它确实是一种具有科学依据的减肥方法。我们睡眠质量的好坏,跟我们的减肥有很大直接的关系,因为我们睡觉的时候会分泌大量的荷尔蒙以及激素。其中有部分激素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减少饥饿的信号,吸收更少的热量,,被我们称之为瘦素。如果我们睡眠充足,睡眠质量好,我们的身体就会比平时分泌更多的瘦素,那么我们自然而然就会变瘦。睡眠质量更好也会分泌更多的荷尔蒙,这就会导致我们的精神状态和身体保持一种非常积极的状态,有助于提高我们的基础代谢,帮助我们瘦身减肥。

睡眠减肥法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睡前关掉电子产品

相信我们都有这样的生活经历,本来已经打算乖乖的上床睡觉了,可是心里总想着我再玩一会儿手机,刷刷朋友圈和微博。可是我们经常会一玩手机就停不下来,等我们发现的时候一两个小时已经过去了。这就极大的占用了我们睡觉的时间,不但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睡眠质量,还可能会使我们第二天的精神不振。这就会使我们的身体更加疲惫,影响到我们减肥的效果。因此我们在睡觉之前,一定要将手机和电脑都关掉,不但可以防止这些东西剥夺我们的睡眠时间,还可以防止灯光刺激到我们的眼睛。如果我们睡觉的时候有灯光刺激眼睛,也会使身体产生兴奋影响,影响到我们的睡眠质量。

2、睡觉前不能喝刺激性的饮料

睡觉之前我们可以喝一些起到镇静安神,帮助我们进入睡眠状态的茶饮,可是一定不能喝浓茶或者咖啡,也不能喝酒。这些物质会使我们神经产生兴奋,影响我们睡眠状态,甚至可能会使我们产生失眠的现象。睡觉之前,我们也不适合喝一些含糖量很高的饮料,因为我们睡觉的时候,身体燃烧的热量很低,如果我们这时候摄入了过多的糖分,会使糖分变为脂肪在体内堆积。不但起不到睡眠减肥的效果,还可能会使我们发胖。

温馨提示

现在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这其实也是导致我们肥胖的一大主要原因。因此,睡眠减肥法虽然听起来神奇,可是也不过是需要我们保持一种健康的生活习惯而已。只要我们能够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我们就会自然而然的变瘦。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睡眠减肥原理 睡眠减肥法

睡觉也能减肥? 睡眠减肥法科学助瘦

睡觉减肥,相信大家一定会惊讶吧。同时很多人会问:睡觉不是会增肥的吗?怎么会减肥。今天小编就来会大家介绍一下睡觉为什么会减肥,以及睡觉减肥……详细>>

懒人减肥法真的好吗? 懒人减肥法有哪些使用禁忌?

减肥必须要努力,有些人为了减肥,拼命的忍耐饥饿,有些人为了减肥,努力的挥洒自己的汗水。可是有些人既想减肥又不够努力,也没有足够的毅力,那……详细>>

睡眠不好也会影响减肥效果 7招睡眠减肥法睡得好减得快

睡觉也能减肥,MM们是不是觉得很奇怪呢?或许你一直瘦不下来就是因为你睡眠不足哦。据RecordJapan网站11月25日报道,次前有科学……详细>>

高蛋白低碳水减肥法效果好吗?减肥期间应这样吃

减肥三分靠练,七分靠吃。要想减肥成功,在饮食方面需要多下功夫。近年来,越来越多人提出不同的饮食减肥方案,例如辟谷减肥、高蛋白低碳水饮食减……详细>>

苹果减肥法效果好吗

苹果减肥原理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