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吃减肥药有哪些禁忌? 你知道吗?

2018-05-06 08:55:41      

女性朋友经常会为自己的身材而感到困扰,很多女性朋友出现肥胖之后,就会想尽办法减肥。现在的减肥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其中药物减肥的方法受到了很多爱美女性的青睐,因为药物减肥见效是相当快的,而且不需要运动和节食。但是药物减肥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所以在服用减肥药的时候要注意的问题是比较多的。

减肥药一般可以分为哪几种?

减肥药可以分为四大种类,有抑制食欲的药物和增加水排出量的药物,还有增加胃肠蠕动和加速排泄的药物,还有一种是增加热量消耗的药物。

服用减肥药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抑制食欲类减肥药

当食欲比较旺盛的时候,而且又控制不了自己的饮食,就可以采用一些抑制食物的药物。这种药物的原理主要是通过兴奋下丘脑饱觉中区来控制食欲中枢,然后经过神经的作用来抑制食欲,就可以使肥胖的人接受饮食量的控制。

二、增加排出量的药物

这类药物是通过排尿排便的方式来减轻肥胖者的体重,而且可以起到抑制口渴的作用,从而就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三、增加肠胃蠕动和加速排泄的减肥药

这样的药物是增加肠胃的蠕动方式,加速所进食物的排泄,这样可以减少食物在肠胃中的停留时间,那么食物还没在消化之前就会被排出体外,这样就可以阻止食物转化成脂肪,从而就达到了减肥的目的。

四、增加热量消耗的减肥药

这样的药物可以使人体内的热能量散失,可以促进体内的分解代谢,而且能够抑制合成代谢,最好就能够达到降低肥胖者体重的目的。在每天饭后可以搭配饮用一杯,能够起到辅助排毒和减肥的作用。

温馨提示

上面几种减肥药都能够达到很好的减肥作用,可以有效的减轻肥胖者的体重,但是我们都知道一个道理,是药就有三分毒,所有的减肥药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很有可能会服用药物之后出现脱水的现象或者皮肤变得黯淡无光。所以大家千万别过量服用减肥药来瘦身,最好还是采取饮食减肥和运动减肥的方式,这是非常安全可靠的减肥方式。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减肥药的禁忌 减肥药的禁忌 减肥药

哪些人不能吃减肥药?减肥药应该怎么吃?

减肥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其实想要减肥有很多方法,这取决于自己如何选择减肥的方式,相信大多数女人都不喜欢运动和节食的方法来减肥,一般会选择药……详细>>

吃减肥药能瘦吗?长期吃减肥药有哪些危害?

现在人都讲究以瘦为美,因此很多女性都在拼命的减肥,而有的人减肥并不想控制自己的饮食,更不想加运动,那么就会选择减肥药这种方式,但减肥药的……详细>>

减肥药的危害有哪些?还在乱吃减肥药吗?

很多女性为了能够找到减肥的途径,所以会选择吃减肥药,大部分的减肥药里面含有对身体有害的物质,非但不能减肥,同时也会伤害到了身体。详细>>

吃减肥药有副作用 警惕减肥药的3大危害

减肥药对人体有副作用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答出它的副作用具体有哪些,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下减肥药最常见的3个副作用,一起来……详细>>

吃减肥药危害大?5大危害让你不敢再吃减肥药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年轻的女性通过吃大量的减肥药来控制自己的体型,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选择,爱美之心人人都有,但是要通过健康的方法来维持,否……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