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哪几类人群不宜喝减肥茶?减肥茶也有禁忌症

2018-05-11 09:51:30      

爱美的女性朋友对自己的身材要求是非常高的,发现自己身材有出现肥胖的时候,就会选择减肥的方式来达到瘦身的目的。时下减肥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但是有一种减肥茶是受到了很多爱美女性的追捧,因为减肥茶不需要控制自己的饮食,也不需要卖力的去进行运动,而且效果是相当不错的。减肥茶虽然效果很好,但是有些人群是不能够喝减肥茶的,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哪几类人群不宜喝减肥茶?

一、溃疡病人

减肥茶的茶叶中含有一定的咖啡因,这种咖啡因会促进胃酸的分泌,从而就会导致胃酸浓度骤然升高,而且很有可能会导致溃疡的病情更加严重,就会出现穿孔的现象。所以肠胃溃疡病人是不能够喝减肥茶的,以免发生意外。

二、来例假不能喝减肥茶

在月经期间,因为盆腔充血,而且会有下腹不适的症状,这是什么时候服用减肥茶的话,就会引起一系列不适的症状发生。因为茶中的维生素c会促进肠胃的蠕动,还会使腹部轻微的疼痛,本身就有痛经的女性这时候服用减肥茶,就会导致痛经的症状更加严重。所以在月经期间是不可以喝减肥茶的,最好是在经期前两三天服用。

三、哺乳期间不能喝减肥茶

哺乳期间的女性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成分来保持乳汁充足,这时候喝减肥茶的话,减肥茶的成分就会进入到乳汁里,那么就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而且分娩后,女性的体态会随着激素水平发生改变,一年之内都是在调整之中的,这时候喝减肥茶一般情况下是没有什么用的。

四、空腹不能喝减肥茶

在空腹的状态下喝减肥茶的话,对人体会产生相当大的负面影响,空腹时其中的部分活性物质会于肠胃中的蛋白质结合,会对肠胃造成刺激,容易对肠胃造成损伤,所以空腹是不能够喝减肥茶的,最好是在饭后一小时左右喝减肥茶。

五、怀孕期间的女性不能喝减肥茶

在怀孕期间,需要大量的营养来维持自身的健康,而且还要给胎儿的成长需求供应营养成分,这时候要求的营养比怀孕前会更多,所以这时候是不可以减肥的,而且减肥茶中含有一些成分也是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的。

六、发烧后不能喝减肥茶

茶叶中含有茶碱,能够起到升高体温的作用,发烧的病人喝减肥茶就会导致火上浇油,会引起发烧病情更加严重。

温馨提示

爱美的女性在喝减肥茶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看说明书上用法和用量,如果出现了上述几种情况最好是停止服用减肥茶,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伤害。而且不能够过量的喝减肥茶,因为减肥茶对身体会造成一定的副作用,所以最好还是采取运动减肥和饮食减肥的方式才是最安全可靠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喝减肥茶有效吗 盘点减肥茶减肥的5大误区

减肥茶是肥胖者最受欢迎的减肥方法,无需运动与节食即可轻松瘦,但有些减肥茶喝多了会有副作用,下面就为大家分享喝减肥茶的副作用主要有哪些!详细>>

喝减肥茶有副作用吗 喝减肥茶的禁忌

不少想要减肥的女性朋友们,喜欢通过喝减肥茶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不过长期喝减肥茶对身体健康不利,以下为大家介绍了长期喝减肥茶的副作用以及喝减……详细>>

喝什么茶减肥?推荐3种天然减肥茶

喝茶是保健养生之道,同样还是减肥瘦身方法,喝什么茶减肥最快,为你送上3种效果显著的健康减肥茶。 详细>>

女性5个时期不宜喝减肥茶 荐2款养颜润肠茶

减肥茶虽然瘦身效果好,但并不意味着随便喝就能减肥。如果时间不对,这款减肥茶饮也会变成一款损害身体健康的毒品。那么女性瘦身时哪些时期是不适……详细>>

揭秘自制减肥茶配方 8款减肥茶排毒减肥想瘦哪就瘦哪

想要减肥,减肥茶是减肥的最好辅助产品。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的减肥茶,只是一个统称罢了,你可以叫它瘦身茶、消脂茶等等。下面就教你教你自制8款……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