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饮食减肥要注意哪些方面? 怎样吃减肥快?

2018-05-12 08:53:31      

一说到减肥,很多人都想到了控制饮食,但是有些女性由于爱美心切,就会采取极端的方式来节食。过度节食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长期节食很容易损伤到五脏六腑,就会诱发多种慢性疾病,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采取健康的饮食减肥方法,千万不要把苗条身材建立在损害健康之上,那么这样做只会得不偿失了。

饮食减肥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一、少吃油炸食品

我们知道炸鸡和薯条以及盐酥鸡等油炸食品,都是外面包裹了一层厚厚的油炸面糊,虽然口感真的很不错,但是吃过之后就会吸收过多的油脂,一不小心吃下去就产生一天所需要的油脂量。

二、生菜色拉不如炒青菜

其实生菜色拉所使用的都是一些色拉酱,是由色拉油加鸡蛋打出来的,所含的胆固醇和油脂是非常高的,比用油炒出来的青菜还要高。所以用生菜色拉减肥的人一定要小心了,有可能越减越肥。

三、调味重的食物要少吃

在平时尽量少吃调味重的食物,要多吃清淡的食物,因为加入太多的辛香味料的食物,能够刺激食欲,那么吃起来会觉得越吃越香,就不知不觉就吃了好几碗饭了,到最后就会越来越肥胖。

四、在外吃饭尽量以套餐为主

因为套餐是配好的分量,比如鳗鱼饭和排骨饭,就是一份主菜,再加上一些蔬菜,而且小菜和鸡蛋以及饭和汤,分量都是固定的,这样就可以约束自己的食欲和食量。

五、多吃蔬菜

蔬菜中的精为至可以增加腹部的饱足感,可以帮助肠胃蠕动,能够帮助脂肪的燃烧,所以蔬菜是不可以缺少的减肥食物,在平时应该多吃新鲜的绿叶蔬菜和水果,这样既能够降低食欲,还可以减少热量的摄入。

六、避免边吃饭边喝酒

酒精会对人体的饱食中枢产生一定的麻痹作用,这样就会使人在不知不觉中吃得越来越多了,而且一般的酒精,一盒饮料都含有很高的热量,喝太多的话就会长出大肚腩。

七、少量多餐

每餐只要吃八分饱就可以了,一定要提醒自己已经吃饱了,在饭后一小时左右吃一个水果,可以减轻肠胃的负担,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而且可以增加腹部的饱腹感,可以让小腹变小。

八、少吃零食

在家里不要放置任何零食,不要空腹的时候出去买东西,如果家里有零食就会随时去拿来吃,所以最好的方法是根本就不要买零食。

温馨提示

饮食减肥的效果是比较缓慢的,要想达到很好的效果一定要持之以恒,在饮食减肥过程当中应该控制自己的不良饮食习惯,特别是晚餐不能多吃,也不能够吃高热量的食物,因为晚餐吃了之后就直接睡觉了,这时候所有的食物很有可能会转化成脂肪堆积在体内而出现肥胖。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注意事项 饮食减肥 减肥

哪种饮食减肥方法效果好?有哪些注意事项?

很多人盲目的追求减肥却找不到方法,有时候不仅没有达到减肥的效果,还会适得其反,最科学的减肥方式就是利用运动来减肥,加上饮食作为辅助,但是……详细>>

应该怎样健康饮食减肥?减肥期间要遵循哪些饮食原则?

相信大家都知道,要想减肥成功,在平时的饮食清淡是相当关键的,一定要控制饮食的热量,但是也应该注重营养搭配均衡,这样才能够避免过度减肥给身……详细>>

饮食减肥不可行?避免这些饮食减肥误区

有些人在减肥上存在着一些误区,如睡前不要吃东西否则会变胖等,营养专家说,这里有一个减肥的误解,有些意见甚至对人有害,所以,我们了解了一下……详细>>

减肥管住嘴就行了吗? 饮食减肥要怎么办?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越来愈好,食物的种类不断增加,肥胖也越来越成为困扰我们每个人的一个罪魁祸首,减肥也就随之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俗话说减肥的方……详细>>

怎样饮食减肥更健康 5大饮食减肥技巧轻松瘦身

吃得少就能减肥,这一说法有根据吗?吃得少,摄入的热量少,脂肪就不容易堆积,按这样来说是对的。但是,吃得少,肯定不饱,饿得头晕眼花才减了那……详细>>

  • 刘衍民

  • 殷晓煜

  • 王捷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