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热点文章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怎么判断自己需不需要减肥? 减肥应该怎样做?

2018-05-08 08:56:10      

面对胖瘦和美丑,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观念。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四肢纤细,骨瘦如柴为美;可能有些人会觉得体态丰腴,端庄稳重为美。可不管我们的审美观什么样,肥胖对我们的健康有着非常不利的影响,而盲目减肥对我们的健康也有不利的影响,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减肥应该怎样做。

你真的需要减肥吗?

理性的判断:有些人明明肥胖,但是总觉得自己只是有些微胖而已,实际上肥胖已经严重到影响健康了。有些人分明已经很瘦了,可是他们依然觉得自己身体有多余的肉,还要减肥的话不但可能会患有厌食症,甚至可能会产生猝死的现象。因此,我们必须要进行理性的判断,如果真的肥胖必须要减肥,而如果并不属于肥胖,盲目的减肥只可能会伤害到我们的身体。单纯的依靠体重或是维度来判断我们的胖瘦并不标准,我们可以去专业的减肥机构或者健身机构做一个体质测试,按照国际最标准的BMI指数来判断自己是否需要减肥。

减肥应该怎样做?

1、减肥有度

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只有管住嘴,迈开腿,才能够成功的减肥。可是,你知道自己究竟应该管住多少嘴,迈开多少腿吗?如果我们大幅度减少自己的卡路里摄入,很可能会使我们出现各种各样的身体问题,甚至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一旦中断减肥,反弹可能会更加剧烈。而如果我们锻炼过度,不但可能会使我们全身酸痛,甚至可能会对自己的关节产生严重的损伤,最严重的甚至出现过衰退现象。因此对于减肥来说,最重要的不是盲目的减少摄入,或是增大消耗。而是严格的判断自己需要增大多少消耗,减少多少摄入,这样才能够做到既减肥又不伤害到自己的身体。

2、保证充足睡眠

现在的生活节奏非常快,很多人没有非常充足的时间减肥。因此为了减肥,他们会压榨自己的时间,甚至会牺牲睡觉的时间来进行锻炼。理论上来讲,我们在清醒的时候,消耗的热量远远大于睡觉的时候,如果减少了睡眠时间来进行锻炼,既增加了身体代谢的消耗,又增加了运动的消耗,岂不是一举两得?实际上,这是一种不科学的想法。睡眠不足可能会使我们的身体分泌更多容易使我们发胖的激素,对我们的减肥反而会起到不利的影响。

温馨提醒

减肥并不是为了潮流,而是为了健康。我们不要盲目的跟风,看到别人体重多轻,身材多好,就忙着减肥。一定要结合个人的身体情况来作出判断,这样才能够既减肥又不伤身。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做法 需要减肥判断 减肥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需要减肥?

在“苗条”这件事上,我们天生就不是平等的,有的人天生吃不胖,有的人喝水都会胖,那么我们怎么来判断自己是否肥胖是否需要减肥呢?详细>>

微胖需要减肥吗? 微胖应该怎样减肥呢?

我们对肥胖有着不同的衡量标准:有些人是根据体重,只要体重没有超过标准,就认为自己没有胖;有些人是根据腰围,只要中码衣服穿得下,就认为自己……详细>>

面体相判断你是否需要减肥

寿命,健康, 配偶,财, 事业, 子女, 家庭,社交,姻缘,学业,以上十点都跟生活息息相关,亦可以说,只要其中一项出现问题,也会影响我们……详细>>

你真的需要减肥了!BMI判断你该如何减肥

这也就是说,当人在指数超过三十的时侯,就要通过减少卡路里的方式来进行减肥了。这时就必须得改变原来的生活习惯,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使得身体……详细>>

什么样的人最该“减脂”?你或许并不需要减肥

肥胖对身体的危害不言而喻,最常见的就是增加心脏承受的负担,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太多脂肪细胞在肝脏沉积易诱发脂肪肝;若堆积在胰腺,可能会导……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