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运动减肥有哪些常见的误区? 这些错误应该怎样纠正?

2018-05-14 09:00:36      

很多人每天都会做很多的运动,使自己疲惫不堪,可有时候却会发现体重丝毫却没有下降。这是为什么呢?这是由于我们踏入了一些常见的运动错误,这些错误严重的拖慢了我们的减肥进度。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运动减肥有哪些常见的错误?

1、每天都做重复的运动

很多人选择运动方式来减肥,并不是他们对运动有多大的热爱,而是由于他们无法的合理管理饮食,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只能选择消耗多余的热量来减肥。因此运动减肥对于他们来说只是枯燥无味的机械运动。可是这样的减肥方式,在初期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减肥,到了后期可能会出现体重不下降的情况,甚至可能会出现体重反弹。这是由于我们的身体会对自己的运动方式逐渐产生习惯。如果每天都重复同样的运动方式,同样的运动强度和同样的运动时间,就会使我们的身体对这项运动进行优化,以更少的能量取得相同的运动效果。这样就会使我们消耗的热量远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多,也就无法达到理想的减肥目标。如果我们按照自己的消耗来选择吃东西,会的摄入更多的热量,也就会使我们发胖。

2、减少日常活动

运动减肥会给我们带来非常强烈的疲惫感,甚至可能会使我们全身酸痛,如果我们在做运动后会减少日常活动,甚至会在床上和沙发上度过剩余的时间。那么我们就必须要重新考虑自己的运动计划了,否则是无法成功减肥的。

这些运动错误应该怎样纠正?

1、变换不同的运动方式

想要减重一公斤脂肪,我们必须要消耗掉7000大卡左右热量。如果我们想要成功的减肥,首先我们要明确自己的减肥目标,要知道自己想在多长时间减少多少重量。然后我们将这个数据平均到每一天,就知道每天必须要产生多大的能量差,才可以达到理想的减肥的效果。我们可以根据这样的运动指标来做运动,在保证消耗热量一定的前提下,我们可以变换不同的运动方式。比如说,由原来的慢跑调整为快慢阶段的冲刺跑,或者调整成跳绳等运动方式,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以更快的速度减肥瘦身。

2、给自己找点麻烦

如果说在做运动后,我们感觉比较疲惫,不想有多余的日常活动,我们可以给自己找点麻烦,这样也可以帮助我们增大消耗,可以顶替掉偷懒减少的能量消耗。比如说,我们可以选择打扫下房间或是手洗脏衣服。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两种常见的运动减肥错误,大家快来对号入座。及时更改,才可以成功的瘦身减肥。希望大家都能够坚持到底,重新恢复美好的身材。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运动减肥误区 运动减肥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减肥时运动强度越大越好吗?运动减肥还有哪些误区?

之前听说过身边的朋友说为了减肥一口气跑了五公里,然后被累晕了,救护车抬走的事情,其实这就是一个运动减肥很容易犯得误区,下面就跟大家解释一……详细>>

运动减肥误区有哪些? 怎么正确运动减肥呢?

说起减肥,很多人第一反应是降低体重,稍专业一点的,会知道真正的减肥是消耗脂肪。但即使如此,你真的知道脂肪从哪来,到哪去吗?如果你真的想正……详细>>

运动减肥有哪些禁忌? 减肥应该看看了!

很多人都会选择运动的方式来减肥,这是由于运动减肥的效果非常明显,还可以有助于强健我们的心肺功能,对我们的身体整体都有非常好的效果。可是很……详细>>

运动流汗越多越容易瘦?运动减肥的误区都有哪些?

运动是最环保最绿色最安全的减肥方式,运动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并且分解多余的脂肪,但是有一部分人群长时间运动却没有看到效果,可能是走进……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